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碗方便面成就"张于恋" 张宁爱情跟比赛一样精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6:51   生活日报

  前天的女单半决赛中,张宁战胜对手后迅速奔向一边的看台,回来时手上多了一大束鲜花,她心花怒放地对记者说:“我老公于洋送的,之前他也没告诉我他要过来。所以很激动很意外。”

  昨天的女单决赛后,当她再度手捧鲜花时,已退役的羽球名将龚睿那透露,这还是于洋送的,而且显然经过了精心挑选,看上去更大更漂亮。那一刻,手捧鲜花、喜极而泣的张宁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金牌和鲜花也见证了张宁和于洋这对相识相知相恋二十载的恩爱夫妻最为动人的爱情故事。

  情定一碗方便面

  1987年,12岁的张宁与早自己一年进队的于洋在辽宁省体校相遇。三年后,两人一起入选国家少年队。可能因为两人都是辽宁人,他们在训练中相互督促,生活中相互照应。有一次,张宁由于感冒发烧一整天都没有吃饭,细心的于洋煮了热腾腾的方便面,端到张宁的宿舍。虽然只是一碗方便面,但是张宁的心却被于洋的真诚焐热了。两颗年轻的心就这样越靠越近,终于走到了一起。

  签了个字就出嫁

  在国家队,张宁主攻单打,于洋主攻双打,两人的感情也在年复一年的训练比赛中升温。悉尼奥运会后,于洋退役留在国家二队担任双打教练,而张宁则继续征战在女单赛场。2001年的一天,张宁正在训练,于洋兴冲冲地跑过来对她说了一句:“你快点过来签字吧。”一头雾水的张宁还不知道要签什么字,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单位开出的介绍信,签了字就能去登记结婚了。就这样,没有求婚仪式,没有鲜花,没有结婚戒指,更没有婚房,甚至连一张婚纱照都没有,张宁就和于洋成为了结发夫妻。

  为了丈夫再夺冠

  2002年是张宁最灰暗的一年,由于屡战屡败,张宁失去了继续打球的信心。于洋给予了她莫大的鼓励:“我没打过奥运会,希望你能坚持,了却咱们两个人的心愿。”看着丈夫坚定的眼神,张宁决定重新拿起球拍。2004年,29岁的她终于成了梦寐以求的奥运冠军。两人终于有时间为自己补办一次隆重的婚礼。在婚礼上,张宁把自己的奥运金牌挂上了于洋的脖子。最后夫妇共同演唱了一首《选择》,互相深情告白:“我一定会陪你到地老到天荒,我一定会爱你到地久到天长。我选择了你,你选择了我,这是我们的选择。”

  就在两人的幸福生活即将要开始时,张宁的一句“我还要打2008”,又拉开了新一轮的四年漫长期待序幕。33岁的张宁顶住了压力,克服了伤病,拿到了第二枚奥运金牌。因为她明白,在场上她不是为了自己而战,而是带着丈夫于洋的奥运梦想,带着两人共同的誓言,她终于可以圆满地结束自己的征程,好好回报二十年来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的丈夫于洋。

  (新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