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韧劲让我获得胜利 应该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25   北京晚报

  决赛的第二局,张宁非常被动,从开局的0比5落后,到后来的最大差距达到8分。张宁主动放弃了第二局的最后几分,保留了体力,然后在第三局和谢杏芳展开了竞争。“当我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想,我33岁了还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而且能够站在决赛赛场上,就是这种韧劲让我坚持,让我获得最后的胜利。”

  四年前,张宁在雅典夺得了女单金牌,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史上的第二位奥运会女单冠军。四年后她成功卫冕了,张宁在回顾自己的心路历程时说:“上届奥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当时我已经29岁了,心态就是想去冲击一下试试,所以没有想到能够夺冠。雅典夺冠之后也没有想过参加北京奥运会,就是想能坚持到哪就到哪吧!但是过了两年之后,我忽然觉得我不能错过在祖国举行的这届奥运会,所以尽管有很多伤病,有很多困难,我就想着要坚持,再坚持。这次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

  张宁所说的很多伤病中,最严重的一处是她的右膝。这严重影响了她的训练和比赛。当质疑之声阵阵向张宁袭来的时候,总教练李永波的一句“张宁如果卫冕,一点也不奇怪”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其实在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00天的时候,我的膝盖还肿着,有很多积水。当奥运出征名单确定的时候,我也不敢保证能够把金牌拿到手。但是那句话的确给了我很多鼓励,为了那句话,我在很努力很努力地练。”昨天赛后,在和总教练李永波合影的时候,张宁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将金牌挂在了李永波的胸前。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