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林丹发挥绝对超级 也许这两年都在掩藏实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23:44   新浪体育

  羽毛球男单决赛是最值得期待的,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选手进入了决赛,然而却出现了完全一边倒的局面。

  林丹为这场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而且这种充分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我觉得2006年亚运会男单决赛输给陶菲克,让林丹有了很大转变。自那以后,他的球有了很大变化,有些比赛甚至放弃了自己的风格。一直以来,都可以说那是他为今天这场决赛做准备,因为他是世界第一,每个对手都研究他、冲击他,他采取的策略就是虚虚实实,不让对手摸透球路,在有的比赛里,甚至要放弃一些东西。这两年我们一直在转播中国队的比赛,现在回过头去看一下,也许是林丹真的掩藏了实力。

  在这个过程中,不知道中国队的教练们是有意配合他,还是确实不知情。林丹的特长是抓推突击,但是这两年来在很多比赛里打控制球,和对手玩技术。有时候李永波都对他场上的打法提出了严厉的批评,认为他丢掉了自己的特长,但是林丹“不知悔改”。这样一来,对手就算不认为林丹真的放弃了特长,也不会知道他的速度究竟有多快,突击究竟有多凶狠。这次奥运会,林丹把自己的真正速度拿了出来,我们看到,曾经击败他的朴成奂、李宗伟都被打了个措手不及。

  谈到教练,我们都看到了,林丹领奖台上下来,第一个拥抱了汤仙虎。无疑,中国队特别是男单组的教练们、队友们都为林丹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付出了努力,冠军不仅属于林丹。

  竞技体育非常残酷,几家欢笑几家愁,李宗伟肯定也为这场比赛作了充分的准备,但是完全被限制住,根本没有什么表现自己水平的机会。不过,我们还是看到他的大将风度,在那么狼狈的局面下,仍然没有乱了章法,可以说,一代名将,败也败得潇洒。当然,正是因为这个强大的对手,才让世人看到了林丹的场上速度,以及他保持这种速度的能力。按照今天这种速度,林丹绝对是“超级丹”。

  经过这次奥运会,林丹终于证明了自己。而且,这次比赛也用事实把他和陶菲克划分为两代选手,上次奥运会林丹首轮被淘汰,这次陶菲克首轮被淘汰。显然,他们属于两届奥运会,他们各有属于自己的时代,以后,我们就没有必要再拿林丹和陶菲克对比了。不过,正是在和陶菲克的多次较量中,林丹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至少,因为这个对手他提高了很多。

  林丹通过这次奥运会证明他是当今最出色的男单选手,25岁正是黄金年龄,还有很多纪录等着他去刷新。希望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继续好运。(洪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