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永元与林丹共同高喊发泄 调侃李永波发球水平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05   新浪体育

  8月18日,奥运频道《荣誉殿堂》中又迎来了新的英雄——中国羽毛球与中国女子赛艇。在本届奥运会比赛中,中国羽毛球队获得了3金牌2银3铜的优异成绩,而女子四人双桨则首次夺金,开创了中国乃至亚洲该项目的“零的突破”。

  “羽毛球队都是自学成才”

  李永波教练带着羽毛球队队员首先登场。在主持人崔永元与张斌的安排下,羽毛球队众人将球打给了观众。可惜的是,主教练李永波的发球并不准确,没能够落在指定观众的手中。崔永元不禁在一旁调侃“主教练的水平说明了羽毛球队是自学成才”。

  崔永元与林丹共同高喊发泄

  一直以来林丹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骄傲,虽然取得过诸多荣誉,但也因诸多是非而被人误解。在夺得男子单打金牌后的今天,对于“孤傲”的评价,林丹坦言“自认为很有特点,其实很多外界球迷不明真相”。妻子谢杏芳输给队友张宁后,更让林丹获得了启发。“当时我想,即使输了,但只要我努力了,那我们两个人两块银牌也不错。”林丹说。在身边的谢杏芳表示,自己输给张宁很难过,但是并不遗憾,因为大家都已经打出了水平。

  崔永元询问二人是否会在奥运后退役,并没有得到准确结果。但林丹表示,如果观众愿意看他再打,那麽就会继续。崔永元鼓励林丹大喊一声发泄出心中的情绪,并首先喊了一句,颇具喜剧效果。而林丹则是发出了击球成功后、让人熟悉的喝彩,迎来了全场观众的掌声。

  张宁退役李永波鼓励其执教

  雅典夺冠后,张宁在北京奥运会卫冕成功。作为“大器晚成”的奥运冠军,张宁训练了18年后才获得了第一块金牌。张宁表示,自己在01年就想过退役,但李永波教练的话曾给了她巨大的鼓励。

  关于退役,崔永元在现场征求李永波的意见,希望他的话能够再给张宁鼓励。但李永波坚定地表示:“不能让张宁再打了,但是她可以作为一个教练,把经验传授给运动员。”张宁现场宣布退役,《荣誉殿堂》为其赠送了一份珍贵的礼物——写满张宁所获得的重大荣誉的纪念衫。

  在歌手黄绮姗的一曲《一起歌唱》中,羽毛球队全体走上舞台,享受着观众的掌声,为捍卫中国羽毛球光荣传统继续前进。

  赛艇队员“献出”金牌 崔永元赠送防晒霜

  作为“冷门项目”的女子赛艇,无论是教练与队员都极少像其它项目一样享受观众的欢呼与掌声。但就在这样的孤独与枯燥中,中国女子四人双桨在比赛中通过最后500米的奋起直追,创造了惊天逆转,一举超过了三届世锦赛金牌获得者英国队。这一创举不仅仅是中国,也是亚洲在该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而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赛艇队队员也获得了银牌,创造了最好成绩。

  张斌称,赛艇队的姑娘们被太阳晒黑了;崔永元更是让姑娘们展示了每个人长满老茧的双手。对于赛艇这一运动,教练周琦年从文革后第一批运动员与教练员已经为梦想努力了30年。面对崔永元关于“孤独、枯燥”的疑问,周琦年憨厚地笑着说:“我觉得这个项目挺好,是贵族运动嘛。”

  领桨手张杨杨是个活泼开朗的女孩,一上台就显得很主动。当看到崔永元时,笑着说:“我知道你喜欢抢别人的金牌戴,所以我们今天……”边说边把四枚金牌挂在了崔永元脖子上,让崔“受宠若惊”。对于张斌“赛艇姑娘黑”的评价,崔永元开玩笑说“牙齿还是挺白的”,并赠送了防晒霜给队员与教练。当谈到生活时,张杨杨更是难掩开朗本色,甚至模仿赵本山在小品《昨天今天明天》的表演,绘声绘色地调侃崔永元,引起现场的一片笑声。

  中国男子乒乓球成今日之星 刘翔成为贯穿话题

  今日《荣誉殿堂》的今日之星由获得了团体冠军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获得,而刘翔的因伤退赛也成了节目的贯穿话题。据悉,刘翔已经在今晚离开了奥运村。崔永元与张斌共同呼吁人们支持刘翔,让他能够安心养伤,有朝一日再创佳绩。杨申/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