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来西亚副总理点评林丹对李宗伟的羽毛球决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马来西亚副总理纳吉18日说,虽然奥运夺金失败,但羽毛球好手李宗伟“仍是国家英雄”。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他说,“尽管李宗伟只赢得银牌,但还是堪称国家英雄,因为他成功提升国民的士气。李宗伟的成就,还是值得让人民感到骄傲”。

  纳吉是在槟城巫统峇东埔区部享用晚餐及观看李宗伟决战林丹的奥运羽毛球单打决赛后,向媒体做上述表示的。

  纳吉说,李宗伟可能因为压力关系,所以无法发挥半决赛时的水平。“他今晚的失误比较多,速度也不够迅速……不过,他虽然只得银牌,还是值得国人骄傲。”

  此外,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黄日升说,马来西亚能在奥运夺得羽毛球男单银牌,是一项大突破,也是历史性的一刻。他说,该部仍会颁发30万令吉奖金及每月3000令吉退休金给李宗伟,作为奖励。

  马来西亚羽总会长纳兹米赛后说,虽然李宗伟决赛输了,“但这枚银牌却胜似金牌”。他说,“宗伟与历史擦肩而过,没能为国家贏得期盼了52年的金牌,但这枚银牌依然跟金牌一样具有重大意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