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冠军用品淘宝网上频现 林丹球鞋开价100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8:30   新闻晨报

  林丹球鞋有人开价100万,杨威战靴叫价1万。记者昨天在淘宝、易趣等网站上看到,不少奥运冠军用品已成为网店的抢手货。对此,淘宝网有关负责人提醒,这些物品的真实性还需买家自己判断。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认为,此类个性化物品确实值得收藏,但真假难辨,收藏风险较大。

  “杨威战靴”2000元被拍走

  北京奥运会上,林丹在羽毛球男子单打决赛夺冠后将他的“三件宝”———两只球鞋、一只球拍扔向观众席,之后这三件宝贝的“行踪”成为众多网友、粉丝争相询问的话题,一双散发着汗味的冠军鞋竟有近百人称幸运地获得。记者昨天通过百度贴吧“林丹吧”搜索,发现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声称自己就是拿到林丹鞋子的幸运儿,也有网友喊价10万元、50万元甚至100万元想要购买林丹的球鞋。

  无独有偶,在淘宝网上,一名据称是杨威女友开的“杨云店铺”里挂出了“杨威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比赛的鞋子”,短短几天,这双杨威的战靴就被网络买家叫价至1万元。据淘宝网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这类商品关注度较高,遭遇到恶意出价,有关人员随后就删除了部分虚高的价格,日前该鞋已被一名买家以2000多元的价格拍走。此外,一张菲尔普斯亲笔签名的纸片也被标以1.2万元的高价在网上出售,但记者昨天已无法查到该物品,据介绍,这个签名很有可能已被买走。

  “杨云店铺”内还挂出了一双“伴随杨威走过亚运会的运动鞋”,标价288元。淘宝网上还有“奥运冠军王励勤亲笔签名球拍”标价100元,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的签名照片一口价40元。而在易趣网上,也有卖家贴出“姚明亲笔签名照”一口价80元。

  专家:收藏风险较大

  据淘宝网公关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日跟奥运冠军有关的物品确实受到不少网友热捧,但对于这些物品的真实性,还需买家自己判断。网站作为一个平台,只能提供买卖双方一些基本保障,如采用支付宝保证“先交货再交钱”等。此外,虽然奥运特许经营产品不能在网店里出售,但一些与奥运相关的产品,如为奥运加油的T恤衫、爱国衫等的销售都很不错。

  上海收藏协会会长吴少华认为,奥运冠军的物品、签名等都是很个性化的东西,从这个意义上看颇具纪念价值,值得收藏。但关键要注意这些物品的真实性,此点较难判断和保证,因此,收藏这类物品风险较大。

  此外,奥运冠军用品虽具纪念价值,但是否具有较大的投资价值则很难说。奥运冠军的物品和签名毕竟不是艺术品,而只是一种物品,它的经济价值可能随着时间的推移发生较大波动。(张谷微 徐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