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林丹被一超强问题难住:福娃到底分不分男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39   长江日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邹谨)五福娃分不分男女?你们曾经在困难面前退缩过吗?前天上午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进行的“联想奥运公益日”主题活动上,李永波、林丹师徒碰上了让他们挠头的难题。

  圆满完成奥运任务,参加公益活动成为优先考虑的事情。对于联想集团主办的这一旨在呼吁公众关注欠发达地区青少年成长的主题活动,明星们参与热情很高。顶着瓢泼大雨,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羽毛球男单奥运冠军林丹来了,获得中国首枚赛艇奥运金牌的四位女将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来了,台湾音乐人周华健、火炬手金晶来了。前女足国门高红也以国际体育公益组织“运动机会”中国首席代表的身份,出现在活动现场。

  自称“奥运期间暂时下岗”的撒贝宁,担起了主持重任。李永波、林丹师徒备受“刁难”。

  五福娃分不分男女?面对如此刁钻问题,李永波沉吟半晌:不分吧?弟子林丹则干脆地回答:分男女。全场一阵哄笑。接着,撒贝宁又鼓动5位来自“联想奥运圆梦团”的孩子,向这对师徒提些“尖锐的问题”。

  “在困难面前,你们曾经退缩过吗?”林丹摸了摸头,如实作答:“在最困难的时候,我也曾经有过退役的想法。但是不服输的性格,帮助我坚持了下来。”

  “我从1993年开始做中国队教练,一直在压力下前进。很多时候,这种压力并不是来自赛场上的对手,而是来自场外的其他方面。”也许是弟子的回答拨动了李永波的心弦,他有些动情,“不理解的时候我也会想:放弃算了,谁想干就让给谁。但是最终我还是咬牙坚持下来了。”

  在5个孩子当中,10岁的王鹏程曾在父亲陪伴下跑步纵贯中国,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小鹏程顽强的毅力深深地打动了李永波,他当众允诺:“回去告诉你的爸爸,如果你真的热爱长跑,我来帮助你实现愿望。”现场掌声一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