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球女将的低调恋情 威尼斯影展牵线张洁雯跨国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1:5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陶雪报道 8月19日,是中国羽毛球队离开奥运村的日子。在这之后,继续参赛的队员,马上就投入到了训练之中。而有着退役打算的队员,则要等到8月底的奥运冠军港澳大巡演,才能有机会回到久别的家中。只不过,虽然总教练李永波说他只看到了老将张宁的退役申请,但高崚、张洁雯、杨维等人,也已经在不同场合表示了离开国家队的愿望。而用她们自己的话说,在奥运会之后,新生活该开始了。

  “解脱了。”“解放了。”“终于结束了。”“希望我们的人生都有一个新的开始。”虽然高崚、张洁雯、杨维在告别奥运会时,都是带着失利的遗憾转身离开。但对于新生活的向往,也让她们可以轻松地说出诸如像“解放了”一类的话语。当然,对于这三个本来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就离开羽毛球赛场的“大龄”运动员来说,这个开始已经晚了四年。

  “结婚啊。2012年的时候,我打算抱着孩子看奥运。”在混双第一轮就被英国选手击败后,高崚笑着在混采区发表了自己的后奥运计划。“年前结婚可能有点赶,想想奥运会完就已经快9月了,只有3个月准备婚礼肯定不够。我是典型的完美主义者,简单的事情也得被我弄得特别麻烦。”不改大笑姑婆的本色,高崚在混采区嘻嘻哈哈地像个获胜的选手。以至于一旁的英国选手都有些艳羡,“是吗?高崚要结婚了吗?一定替我祝贺她。”

  相比起高崚和某造型公司老板的高调恋爱,张洁雯和杨维在私生活方面则低调得多,因为两人的男友马来西亚名将钟腾福和前国家队队员程瑞,同样都是羽毛球的圈内人。不过,和高崚一样,她们也将在奥运会后,同相恋多年的那个人走进婚姻的殿堂。“蜜月啊,我想去威尼斯。”虽然连婚礼具体的时间都还没定下来,但张洁雯却一早就许下了去威尼斯度蜜月的心愿。而她对于水城的向往,一半来源于影视介绍,一半来源于威尼斯影展。在她看来,那是一个浪漫而别致的地方,“跟其他地方都不一样。”

  张洁雯的搭档杨维,因为和程瑞定情已久,说起这段感情总喜欢用“老夫老妻没什么可说的”一带而过。但实际生活中,杨维对于离开国家队后的设想才最多也最实际,“可能我是典型的摩羯座吧,凡事都考虑得很清楚。而且因为负面的事情都被考虑过了,所以对于惊喜啊,浪漫啊没有太多的追求。平平淡淡地过日子就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