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甘失利谢杏芳瞄准伦敦奥运会:我会卷土重来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6:43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尘埃落定,同时包揽男、女单冠军的中国羽毛球队成为一时佳话,但女单决赛的失意者谢杏芳赛后的一番疑似“退役宣言”让无数球迷为之惋惜。不过阿芳近日突然转变了念头,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重新上路,目标直指伦敦奥运会的金牌。

  长期霸占世界羽坛一姐宝座的谢杏芳本届奥运会的目标是和男友林丹重演“王莲香魏仁芳夫妇奥运双冠传奇”,岂料老大姐张宁在决赛中“大发神威”卫冕成功。痛失金牌的谢杏芳赛后潸然泪下,沮丧之余还发表了一番疑似退役的宣言。她表示这次奥运会对自己的期望很高,但结局很让人伤心,谢杏芳含泪否认了4年后会继续征战奥运会,“我也不年轻了,我很少说我自己的伤病,但是我的伤我自己知道,我的体能状态也不好。很难想象,4年以后我会再打。”

  不过在比赛的第二天,谢杏芳就出现在奥运会男单决赛场边,幸福地见证了男友摧枯拉朽般的夺冠过程。也许正是男友金牌的刺激,让谢杏芳重拾信心,她在林丹夺冠后也改口不提退役一事,只是表示佩服张宁高龄夺冠的信心和勇气,这让人们对阿芳再战伦敦产生了无限遐想。

  果然,谢杏芳近日在接受采访时明确否认了所谓的退役传闻,决意在4年后的伦敦奥运“卷土重来”。谢杏芳谈到奥运决赛时依然记忆犹新:“我和张宁是多年的队友,没料到她状态恢复得这么快。特别是我和她在决赛期间,她年龄不年轻,还在关键时刻突然爆发出那么无穷体力,每一拍也打得很凶,这是我当初想象不到的,我真的很佩服她。”

  羽毛球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成为正式项目以后,中国队首次包揽女单冠亚军。谢杏芳今年27岁,她希望4年后在伦敦弥补遗憾。张宁33岁夺冠的例子给了谢杏芳无穷的动力,况且在目前女单羽坛,谢杏芳女单一姐的地位仍无人能撼,伦敦31岁夺冠希望并不小。谢杏芳认为自己已经从失金的阴影中走出来,希望能和林丹继续演绎羽坛“神雕侠侣”传奇,她最后表示:“我会卷土重来的,我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的金牌!”(张宇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