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羽联排名:中国女队揽两项第一 男双难觅新组合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0:24   新浪体育
国际羽联排名:中国女队揽两项第一 男双难觅新组合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国际羽联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与上周相比,选手们的积分和排名没有发生任何变化。在五个单项中,中国队占据着女单和女双两项第一。点击观看国际羽联最新世界排名

  男子单打方面,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仍然位居首位。奥运会冠军林丹以不到2000分的劣势排名第二,中国队另外两员大将鲍春来和陈金紧随其后。排名五到十位的分别是索尼、乔纳森、桑托索、李炫一、盖德和朴成焕。由于前两位与后面选手积分差距很大,近期内世界第一的争夺将仍然在林丹和李宗伟之间展开。

  女子单打中国选手占据了前十名中的四席,谢杏芳、卢兰、张宁和朱琳分别位居第一、第二、第四和第六位。外国选手中,丹麦悍将拉斯穆森位居第三位排名最高,她也是前十名中唯一的非亚裔选手。

  男双方面印尼强档基多/塞蒂亚万仍然以明显的优势占据着世界第一的宝座,中国的蔡赟/傅海峰排名第二。除了“风云组合”外,中国队仅有郭振东/谢中博排名进入了世界前25位,培养新组合的任务已经迫在眉睫。

  女子双打仍然是中国队的天下,奥运冠军杜靖/于洋排名第一,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紧随其后。中国队最大的对手李孝贞/李敬元排名第四,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排名第五。

  混双排名呈现出中国印尼争霸的态势,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继续占据着第一的位置,中国队两对组合于洋/何汉斌和谢中博/张亚雯紧紧相随,排名第四的则是另一对印尼搭档林培雷/玛丽萨,奥运会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排名第六。

  (Baoski)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