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中国男篮五大悬疑 姚明能否再战伦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4:04   东南快报

  虽然无缘四强,但中国男篮还是体面地结束了北京奥运征程。回味6场比赛的表现,人们对男篮的下一届奥运征程有了更多期待。然而,男篮也留下了很多的“后奥运”疑团等待破解。

  姚明能否再战伦敦

  28岁的姚明已是“三朝元老”,4年后32岁的他能否再助男篮冲击奖牌是个谜团,而他给出的答案也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我有那么老吗?”姚明21日晚开玩笑的回答让人们多了几许期待。

  谁当进攻领袖

  男篮本次最大收获是发现了孙悦,本届奥运会后男篮将大换血,随着大郅、李楠等70后老将淡出舞台,张凯、丁锦辉等年轻球员的加入,将为孙悦提供更为便利的组织指挥空间。

  防守能否坚持全场

  对德国队,尤纳斯的防守让男篮第一次尝试了靠防守也能赢球。但是,在1/4决赛,男篮防守却只能坚持到上半场,立陶宛队快速攻防转换和激烈身体对抗,击中了疲惫不堪的男篮软肋。

  如何培养投手

  一支真正的世界强队,包括板凳球员在内都应是稳定的得分点和投手。在1/4决赛中,姚明被“砍”、朱芳雨被盯死后,得分异常艰难。

  如何破解第八魔咒

  男篮的奖牌梦短期实现并不现实,正如姚明开玩笑时所说,“男篮优势就是詹姆斯他们听不懂场上的汉语,而我却能偷听他们的战术,不过想要这个优势真正派上用场,还要几十年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