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场失误葬送中国夺牌希望 对手面前女篮看清差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3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本届奥运会女篮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以81比94不敌对手俄罗斯队,从而以第四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全部征程。

  本场比赛对阵欧洲劲旅俄罗斯女篮,中国女篮在开场后和对手一直保持着焦灼的状态,双方争夺的非常激烈,直至半场结束的时候,中国队的篮板数和对手打平、两分球命中率领先对手,但中国队却落后了对手13分之多,这是为何呢?整个上半场,对手62%的超高的三分命中率是原因之一,另外一点则是中国队在半场里的10次失误。

  其实失误过多一直是困扰中国女篮的一个问题,在对阵俄罗斯之前,中国女篮在此前的7场比赛中平均每场要失误15次,而和美国、西班牙澳大利亚等强队交手时,中国队的失误的次数均在18次以上,这成了制约中国女篮在场上发挥的主要因素,也让主教练马赫为此非常头疼。

  在赛前的技术统计上,俄罗斯队场均17.8次的失误数要高出中国队不少,但在今天的整个上半场时间里,俄罗斯的失误也仅仅只有3次,在关键的场次中反而能稳定发挥,这还是让我们看见了中国队与对手之间存在的差距。

  虽然在随后的时间里,中国女篮很好的控制了自身的失误,全场失误数为13次,而整个下半场的失误数仅为3次。但无奈上半场失误过多并且被对手凭借三分将比分拉开,最终,中国队还是没有能够将分差追回,

  输掉了铜牌争夺战,这让我们看见了中国队在实力上和世界一流强队存在的差距,不光是在控制失误上,同时在个人的能力、稳定发挥和板凳深度等方面,也让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不过,本届奥运也让我们看见了一支顽强不屈的中国女篮,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有了这种良好的精神奠基,中国女篮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期待和惊喜。

  (jonson)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