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隋菲菲在北京奥运了却心结 16年最佳成她最大安慰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3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比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

  结束了,都结束了!带着16年来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成绩,中国女篮结束了她们的奥运会之旅。毫无疑问她们是光荣的,从8月9日到23日,女篮姑娘们坚持到了最后一刻。

  尽管最终还是以81比94输给了俄罗斯,错过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但掌声应该属于这群拼搏的姑娘们。而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隋菲菲,给她的掌声应该更为响亮。

  已经29岁的隋菲菲在本届比赛中场均上场24分53秒,得5.0分、4.4个篮板,在全队得分中排列第六。

  曾经,隋菲菲哭红的双眼呆滞的看着球场,身旁的徐岚(篮协工作人员)搂着她为她擦拭泪水的画面,那是女篮姑娘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关于雅典的记忆。这一幕也是隋菲菲心里最深的伤痛。她曾说过,即使是到了伤病严重到几乎要告别运动生涯她也不曾掉下过如此多的泪水。“奥运会对我打击太大了,我就跟失控了一样。”时隔四年,回忆起雅典的时刻,隋菲菲很是伤感,“都是我的错...”

  事实上,在雅典奥运会上隋菲菲的表现非常突出。场均16.0分、5.6篮板和1.9抢断,全面而扎实。而全队得分第一,被侵犯数第一的数据也足以证明她在当时的中国队的作用和地位。而在她滑倒在新西兰8号队员的身前,对手三分球反超比分的时候,她已经拿到了21分9个篮板。但是就是这个三分球,让隋菲菲背负了长达四年的心理压力。

  “新西兰是我们在奥运会上的噩梦。”隋菲菲曾这样说。四年之后,当中国队在坐满了观众的五棵松奥林匹克篮球馆里80比63痛斩新西兰的时候。隋菲菲心里埋藏了四年的噩梦也总算可以结束了。

  在被伤病困扰了她将近两年时间之后,隋菲菲终于回到了她心爱的集体,尽管状态早已不复当年的神勇,尽管受伤的心理压力时刻围绕着自己,但是她还是走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她需要用自己的行动来消除心魔。四年前,她的眼泪曾让许多人心碎,这一次她不再哭泣,因为所有的心结都消失了。

  (晨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