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赫:苗苗菲菲退役无遗憾 我要到更需要我的球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3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国女篮在奥运女篮铜牌争夺战中以81比94负于俄罗斯队获得第四名,这是中国女篮继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获得银牌和1984洛杉矶年奥运会获得铜牌之后,中国女篮在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三好成绩,同时也是最近16年中国女篮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马赫谈到了很多问题——

  关于比赛

  总的来说结果还是满意的,虽然有些失望。虽然我们就差一点点就能登上领奖台,但是必须要承认俄罗斯是一支强队,我们和他们的差距还是很大。他们的防守反击做得很好,篮板也非常的棒。我们做到了最好,但是有了一些不应该的失误和错误,甚至在一些进攻上我们今天是超水平发挥了,但是我们防守反击不娴熟。俄罗斯的关键球员很有实力,而她们的篮板保证很好这也是她们获得胜利的关键。我所执教的球队首要的目标是,要发挥自己的实力,今天我们也做到了。

  分析世界女篮形势

  毫无疑问,俄罗斯、澳大利亚、美国是实力最强的三支顶级队伍。所以我们能够紧随其后取得第四的成绩,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虽然结果有些遗憾,但要知道我们是翻过了高山,克服了很大的苦难才取得这个成绩。

  在我接手这支队伍的时候,这个队里很多队员的合作并不是很好,但是经过这几年的磨合这个队伍已经是一个团结的集体了。今天我们也给对方造成很大的麻烦,这是一场输得很有尊严的比赛。

  美国、澳大利亚以及俄罗斯他们之所以强大,是因为他们有一个长时间得系统存在。尽管经历了很多人员得变化,但都能完成球队的顺利交替。

  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排名很靠前的球队,包括中国队在内,她们没有类似的体系存在,所以并不能达不到那样的高度。据我所知,2000年奥运会后全世界的很多球员出现了“退役潮” 包括美、澳、俄也有很多,但是因为他们原有的体系存在,球员很快就能有新的世界级球员能够成长起来。不至于出现“断档”的情况。当然这和现实国内情况有关系。中国想要成为篮球大国, 一定要建立系统的训练机制,培养机制,以及相应的医疗体系。

  关于隋菲菲、苗立杰退役

  苗苗要退役?我认为苗苗的职业生涯是很顺的,而隋菲菲之前一直受伤。但是我想他们现在能够安心的退役了。 上次她们是第九,这次是第四,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职业生涯已经可以没有遗憾的结束了。无论他们做出如何的选择,我都会祝福他们,他们都是很好的人也是很好的球员。

  关于是否继续执教中国

  我现在还不知道。8月29日我要回澳大利亚。我热爱中国,我享受在中国度过的每一天,在这里我得到了很多关爱。很多支持。但是因为一些私人的原因,我可能要去到更需要的我球队。

  关于陈楠

  北京举办了一届出色的奥运会,一切都很棒。陈楠已经具备去WNBA打球的实力,去海外能够更好的发展她的事业,当然我希望她能更强悍,并且可以连续的打出高水平,当然我知道她也是受到了伤病的影响,总之海外发展对她而言更有前途。

  (龙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