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美国女篮奥运金牌4连冠 澳大利亚完败获银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44   新浪体育
战报-美国女篮奥运金牌4连冠澳大利亚完败获银牌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3日,美国女篮在奥运赛场上以92-65击败澳大利亚,夺得了金牌。这也是美国队自1996年之后连续四届奥运会夺得金牌。

  美国队卫冕成功,在世锦赛失利之后重回巅峰。莱斯利虽然在最后一节被罚出场,但仍然拿下全队最高的14分和7个篮板,福勒斯和劳森各得13分,帕克11分。

  澳大利亚未能击败强大的对手。劳伦-杰克逊为澳大利亚拿下了20分10个篮板,她在最后时刻也被罚出场。斯奈尔15分。

  在WNBA效力的杰克逊野心不小,早就瞄着美国队,希望能击败她们,为澳大利亚夺得金牌。前面的比赛很顺利,她们直奔决赛赛场。遗憾的是,在美国队面前,澳大利亚还是不够强大。

  比赛的前几分钟,澳大利亚略占上风。斯奈尔一开场就三分命中,她一人包办了澳大利亚的前4分,她们以9-4开局。美国队一认真,澳大利亚人就防不住了,莱斯利连续篮下得手,美国队很快就将比分扳平。首节最后2分钟,澳大利亚一分未得,美国队打出一波6-0,以22-15结束本节。

  帕克在第二节一开始就连投带罚拿下3分,美国队将优势扩大到了两位数。美国队越战越勇,双方的差距也越拉越大。在本节还有5分58秒时,潘德克斯特篮下强打得分后,美国队以34-17领先。澳大利亚此后在本节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2分,半场结束时,她们以40-47落后。

  2006年止步世锦赛半决赛,令美国队愤怒,澳大利亚成为她们的发泄对象。下半场开始之后,美国队毫不放松,继续扩大优势。桑普森在本节一开始就中投得手,美国队将优势扩大到19分。双方的差距很快就到了20分,不过澳大利亚顽强地将差距缩小到12分,在本节过半时只以47-59落后,不过美国队还以10-2,重新以69-49拉开差距。三节过后,美国队以69-54领先。

  美国队保持两位数的优势,不过澳大利亚也不放弃,打得非常顽强。比赛还有6分33秒时,巴特科维奇造成莱斯利犯规,后者5犯下场。这可能是莱斯利的最后一场奥运会的比赛,以这种方式离开令人感慨。

  不过胜利已经成为美国人的囊中之物。劳伦-杰克逊在比赛还有2分03秒时也被罚出局,澳大利亚人失去了最后的本钱。(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