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立杰后谁来外线攻坚? 卞兰将是女篮下一个核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9:2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站在记者们面前,苗立杰留下了眼泪。她说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替国家队打比赛了。那么,谁来承担中国女篮外线的攻坚任务?不用问,自然是5号卞兰。

  这次奥运会,卞兰俨然成为中国女篮除苗立杰外,在外线作用最大的球员。平均每场打29分钟,卞兰排在全队的第三位。而每场11.9分的得分同样排在第三。但卞兰是个非常能拼的姑娘,场均6个篮板,排全队第二,距陈楠只差1.5个。

  对阵俄罗斯,卞兰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虽然在她将球奋力抛向对面的篮筐时,计时钟已经停止了跳动,但卞兰还是牙关紧咬,希望可以再帮球队投中一个球。那个时刻,卞兰明白这一切都是无济于事的,但她就是想让球队再少输一点点。

  这次奥运会,卞兰不仅仅在篮板球上有很大进步,在进攻手段上也越来越丰富。背身单打、转身后仰跳投、突破、三分,身高1.85米的卞兰几乎可以做出篮球场上任何一种进攻动作。

  从雅典到北京,卞兰经历过起伏,但现在,她已经成了中国女篮外线最重要的球员之一。现在的女篮队伍中,苗立杰要走,隋菲菲也不算年轻,可是卞兰还很年轻。4年之后,当中国女篮出线在伦敦奥运会上时,卞兰必定会成为中国女篮外线的核心,甚至是全队的核心。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