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男篮颁奖:科比无愧于MVP 韦德堪称最佳第6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58   新浪体育
奥运男篮颁奖:科比无愧于MVP 韦德堪称最佳第6人
科比堪称奥运男篮MVP

  北京时间8月24日,奥运会篮球比赛结束,美国男篮以118-107击败西班牙后,夺得了金牌。到颁奖的时候了,美国男篮八战全胜,无疑成为最大的嬴家,MVP大奖非科比莫属,以下为新浪体育为本次奥运会男篮比赛评出的各奖项:

  以下是各奖项得主:

  MVP:科比-布莱恩特(美国)

  科比得分不是所有球员中最高的,甚至连前10都排不上,篮板、助攻、盖帽和抢断等数据也都榜上无名,但最有价值球员的头衔还是应该给他,因为他改变了美国队。

  在4年之前,美国人痛失奥运金牌,在2006年,世锦赛冠军也与他们无缘。八年来,美国队没有在一项世界大赛中夺冠。并不是他们缺少好球员,韦德、詹姆斯和安东尼等人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和日本世锦赛,只不过是他们未能释放出最强的能量。

  美国队精心策划,将科比招到了队中。他的到来,使得美国队的整体防守提升了一个档次。科比不只防住了对手,而且他的超强能力令对手畏惧,给队友制造了更好的机会。

  在决赛的第四节,西班牙一度缩小差距。科比在这个时候挺身而出,他先是自己强行投篮命中,接着两次助攻,美国队连得7分后,稳住阵脚。科比不是不会得分,在危急的时刻,他再现得分王的风采。

  MVP的定义应该是给球队带来最大帮助的球员,而不是个人有数据有多耀眼。从这点来说,科比实至名归。

  最佳教练:加西亚(西班牙)

  虽然西班牙最终只得银牌,但他们打出了士气,在与美国队的对抗中并不妄自菲薄,而是针锋相对,与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主教练加西亚是他们的主心骨,他的战术非常高明。

  在小组赛中,西班牙输给了美国队37分。回头看来,西班牙有故意放弃的可能,在取胜已经很难的情况下,他们干脆放弃,不在美国队面前暴露太多。

  到了决赛之后,西班牙的士气完全没有因为小组赛的惨败而受挫,而是拼得更为凶狠。主帅加西亚适时调整战术,在开局很顺的情况下,他们不断利用外线得分。而在第二节,美国队命中率下降,加西亚果断地要求队员们打联防,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最后一节,西班牙利用美国男篮内线缺人的弱点,不断让加索尔强打篮下,几度将差距缩小。换了任何一个别的对手,都会在这样的西班牙面前倒下。可惜他们面对的是实力更为强大的美国队。

  奥运会开始前两个月才挂帅的加西亚虽败犹荣,堪称本届奥运会的最佳篮球教练。

  最佳中锋:姚明(中国)、保罗-加索尔(西班牙)

  虽然中国男篮只位列第八,但是姚明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再次展现了自己的实力,姚明能够率领着东道主中国队在死亡小组中脱颖而出,并在小组赛中将最终的亚军西班牙逼到了最后的绝境,在生死战中力克德国,这些表现都已经证明了他的能力。姚明的存在拉近了中国男篮和欧美强队的差距,无论是在NBA还是国际篮坛,姚明都有资格去谈论最佳中锋的归属。

  保罗-加索尔成为最佳中锋,有弟弟马克-加索尔的一份功劳。面对几乎没有中锋的美国队,加索尔在内线占据优势不足为奇,而在对中国队的比赛中,在2.26米的姚明面前,两个加索尔也能游刃有余,成功地限制了姚明,这是他们的过人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