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最佳阵容火箭两人可上榜 NBA弃将堪称第1控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09:4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瞿俊报道 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是篮球场上的那些巨星们带来的美好回忆却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忘记的。从备受期待的中国队,到举世瞩目的梦八,从卫冕冠军阿根廷,到朝气蓬勃的西班牙,每支球队的当家球星都在拼尽全力。本期篮霸,我们就将对参加奥运会的球员进行一个筛选和评比,选出我们心目中的最佳阵容:

  中锋:姚明(场均20.7分,8.4篮板,52%命中率)

  这是最没有悬念的一个位置,姚明当选这次奥运会的第一中锋,相信不会有什么人会有疑问。不光是多项数据统计排在所有参赛球员的前列,更为关键的是,能够率领着东道主中国队在死亡小组中脱颖而出。在小组赛中将最终的亚军西班牙逼到了最后的绝境,在生死战中力克德国,这些表现都已经记在了所有人的心里。姚明镇守的内线无人能撼动,每场比赛他还能贡献1.8次助攻和1.8个盖帽。

  大前锋:斯科拉(场均18.9分,6.6篮板,58.9%命中率)

  斯科拉在阿根廷的阵容中虽然往往作为中锋登场,但是他在球场上真正的位置还是在大前锋位置。由于身高的限制,斯科拉很少跑到很深的位置去要球,更多的是在中距离拿球之后,利用自己的脚步冲击篮下。尤其是在半决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在吉诺比利受伤的情况下,独自挑起球队大梁,与梦八奋战到底,最终砍下那场比赛两队最高的28分。

  小前锋:詹姆斯(场均15.5分,3.75助攻,2.4抢断,1盖帽,60.2%命中率)

  张卫平老师这样形容詹姆斯,“一辆碾压过去的坦克”。强悍的身体让詹姆斯可以轻松摧毁任何防线,双手封盖刘炜和斯潘足以用恐怖来形容,在常人看来匪夷所思的动作对于小皇帝只能算作家常便饭。詹姆斯的身体优势,注定他成为这次比赛中最为抢眼的小前锋。而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问及谁是梦八队里的核心时,詹姆斯毫不犹豫地说“是我”。

  得分后卫:韦德(场均16分,2.3抢断,67%命中率)

  用拼命三郎来形容韦德一点都不为过,他可以是得分后卫,也可以把他当中锋来打。在与阿根廷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往往突破别人内线和争抢篮板球最积极的就是韦德。8场奥运比赛,3场全队最高分,总比分和场均得分都是全队第一,虽然每次都是替补出场,但看他的统计,很难想象这是一个平均只打20多分钟的第六人。

  控球后卫:贾斯科维休斯(场均13分,5.25助攻)

  欧洲天王贾斯科维休斯虽然已经32岁,但仍然是本届奥运会立陶宛闯进四强的核心人物。他优异的组织能力外加稳定的得分能力,令立陶宛的团队派欧洲打法有声有色,成为所有12队中唯一得分过10,助攻过5的球员。当然也需要指出,惨谈的NBA经历让贾斯科维休斯同时成为只适应国际篮联打法的典型。贾斯科维休斯在小组赛中的助攻数量排在所有球员中的第一位,在和中国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贾斯科维休斯又展现了自己的进攻实力,连续的三分球,让中国队无计可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