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结束姚明有点失落 巨人直言新赛季用结果说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09:21   深圳新闻网-晶报

  

姚明昨天在抗震救灾小英雄林浩背上签名。当日,中国男篮队员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开学第一课》“知识守护生命”大型公益活动现场向四川灾区学校送去祝福。

  北京奥运圣火已经熄灭,但在此之前姚明就已开始感到难过和失落,作为中国最著名的运动员,姚明为北京奥运准备了多年,但现在一切已经成为过去,姚明未来的路在哪里?

  “现在北京奥运已经结束,我开始思考自己的下一步,中国的下一步,所有人的下一步是什么。”姚明在奥运闭幕前说,“我们花了这么多年准备奥运,现在结束了,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挑战已经结束,我的生活是否也结束了呢?这种说法听起来有些傻,我知道自己的路还很长,但我想只有中国人才能理解我现在的部分感觉,只有我才知道自己的真正感受。”

  自2001年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举办权之后,姚明身上就背负很大压力,上赛季左脚受伤后姚明一直积极进行治疗备战奥运,但奥运赛场上姚明并没有100%恢复,最后一场比赛甚至都一瘸一拐。

  “很多火箭球迷都在担心我的脚,”姚明笑着说,“现在我左脚骨头已完全愈合,只是脚底还有些水泡。”虽然是北京奥运中国核心运动员,但姚明表示由于中国男篮没能走得更远,因此自己实际上很早就已离开了奥运赛场。

  目前姚明正在准备建立自己的基金,帮助四川地震受灾群众,他认为奥运给中国带来很多好处,“这是中国首次有机会吸引全世界目光,我们国家最近几十年发生很大变化,但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中国,奥运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姚明说,“除了电视和报纸外,很多外国人来到中国,这样他们可以更加了解中国,这也是我们的一个梦想。”

  一个月后姚明还需要回到休斯敦准备第七个NBA赛季,希望姚明可以保持健康,可以和迈蒂、阿泰斯特一起突破季后赛首轮,成为总冠军争夺者。“我们没有任何逃避的借口,”姚明说,“我们每年都说同样的话,但我们没有任何借口,让最终的结果来证明一切吧。”(一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