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呼吁大家理解刘翔伤病 为避开签名躲进厕所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周三)14:30,中国男篮主力球员、NBA火箭巨星姚明做客新浪,与球迷分享奥运经历,同时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问题。

  在谈到自己的伤病的时候,姚明给广大网友从职业运动员的角度进行了剖析,并且还提到了刘翔。姚明:“我在这儿想说有的时候运动成绩真的是要从伤病中去换取代价,我说到这儿也为刘翔说一句就是这样,希望大家理解他。”

  刘翔也参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庆功会,并且很多运动员都在现场管刘翔要签名。对于刘翔是否情绪不高,姚明说:“首先我讲我坐的位置是他在我对面的右手第三个还是第四个我忘了,非常近的位置。很多人找他签名,我不知道写他低头或者怎么样,我也低着头,怕人认识我,怕找我签名,他低着头有很多原因,不能说他的心情就一定输了比赛,也不能说输了比赛,因为受伤必须退下来,为了今后的职业生涯,我认为他的决定是对的。”

  奥运会期间,刘翔退赛之后姚明给刘翔发了短信,姚明承认了这件事,他说:“是,但我并不是发到他手机上,那时我没有他的手机号,有一个小误会,他发我的手机,开玩笑,让我要签字,我就抹掉了,结果他是给我电话号码,我发到孙海平孙指导手机上。”

  两人虽然都是上海人,但是平时联系不太多。姚明说:“因为首先是我们不是长期在一块儿,联系不太多。昨天晚上很多人找他签名,他可能低着头,最好别人不认识我,否则吃不好饭,那时有点失去控制,当时坐着有3000多运动员、代表官员、服务人员,如果都找他签名,可能饭都没法吃。”

  主持人说:“刘翔还好,他个高,1.8米多将近1.9米,你怎么低头都不行。”姚明这时说:“后来我躲厕所里。”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