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奥运面前我们非常渺小 最大遗憾没能创历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5:05   新浪体育
姚明:奥运面前我们非常渺小 最大遗憾没能创历史
姚明:最大遗憾没能创历史

  北京时间8月27日(周三)14:30,中国男篮主力球员、NBA火箭巨星姚明做客新浪,与球迷分享奥运经历,同时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问题。

  加上北京奥运会,姚明已经参加了三届奥运会,奥运给姚明带来了什么?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表示,“大家能够想到的荣誉、经历,一种难得的人生经历,包括喜悦和失败的遗憾。还有很多你感觉人类历史上那么一个神奇的传统赛事,每四年一次,希腊奥运会已经有100多年历史,你感觉你是置身在历史长河中真的非常非常渺小,那一刻你感觉你非常非常渺小。”

  尽管自己是本届奥运会上最高大的运动员,但是即使这样姚明也会说,“每一个人仅仅是历史长河中的小星星,那时你感觉你自己非常非常渺小。

  除了运动员之外,北京奥运会是全民参与的奥运会,同时这也是属于全民的奥运会。

  “每个人都应该认为这是我的奥运会,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个想法,不只是运动员只是他的奥运会,普通的人,每一位市民、志愿者都在用他们自己的力量为这届奥运会贡献自己的东西,而且这届奥运会虽然是在中国举办,但也是我们全世界的,就是这样,我感觉从这个说法上来讲,我的奥运会的这个说法完全成立,特别好。”姚明说。

  对于这样一届在家门口召开的奥运会,姚明道出了他最大的遗憾。

  “毕竟没有突破历史最好成绩,这恐怕是惟一的遗憾,因为抽上的那个组非常非常强,我们就是一支哀兵,哀兵之师,这组非常强,能出线就是非常大的喜事,我们埋头苦练,我参加钻石杯和斯坦科维奇杯比赛,我们表现得不是特别好,但是人的状态会随着比赛会不断调整,这个时候我们做好一切坏的思想准备,但是没有想到在奥运会比赛中真的球队爆发出一种精神的力量,我自己没有想到,打得真出色。原来我们想到安哥拉和德国,我们是否能赢下这两场比赛,特别是德国那场比赛。但是打完前两场比赛之后,我认为我们一定会赢下这两场比赛。这个时候我们期望值又放高了,又放到原来我们必须去突破历史。但是很遗憾没做到,所以遗憾就从这儿而来。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个波浪形的。”姚明说。(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