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训练时脚肿得看不见踝骨 奥运比赛不知道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6: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主力球员、NBA火箭巨星姚明做客新浪,与球迷分享奥运经历,同时回答新浪网友提出的问题。

  伤病这个话题在整个08年一直围绕着姚明,即使在奥运开始之后,伤病也一直在困扰着姚明的发挥。而姚明自己则感言,在奥运比赛中,他已经忘记了疼痛。

  “相对好一点,打一个比方,如果你有什么伤半夜里是最疼的,因为半夜里你没有别的想,就感觉很疼。”姚明说,“这个伤虽然有影响,但是不是影响到睡不着觉。”

  在奥运会开始前一个月姚明才开始恢复性训练,而火箭队还专门派了队医前来协助治疗。

  “运动之后总会有一些肿胀之类的,这是很正常的。经过治疗,总的来说必须保证他在一个晚上之内必须把肿消下去,打完球肯定肿,李楠的膝盖也动过手术,因为他今年打的时间相对少一些,如果他打的时间长,不是长到我的分钟数或者是阿联的分钟数,可能再长5分钟、10分钟,打到可能15分钟平均每场,他的膝盖也会肿起来。”姚明说。

  而姚明自己也坦言,在训练中时常还会出现肿胀,姚明说,“应该说你的皮肤是贴着你的骨头和肌肉,能看清血管,但那个时候是看不见踝骨的。”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