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巨人幽默回应“拥抱门” 姚明:还用跪搓衣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7:07   大河报

  

□新体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男篮主力球员、NBA火箭巨星姚明做客国内某门户网站,与球迷分享奥运经历,同时针对闭幕式上的拥抱、自己的伤病、孙悦征战NBA等焦点话题回答了网友的提问。

  回应拥抱门还用跪搓衣板?

  姚明在闭幕式上和澳大利亚女篮明星球员劳伦杰克逊的拥抱在网友中引起了很大的关注度,甚至还传出了劳伦杰克逊给姚明写的情书。对于这个拥抱,姚明幽默地说:“还用跪搓衣板?”

  在拥抱的过程中,劳伦杰克逊还对姚明耳语了几句,姚明说,“就说祝你好运,这届奥运会非常成功之类的话。”而对于两人的这个拥抱,姚明直言可以体现这次奥运的意义。“不管我们是从哪来的、哪种文化背景,都会在这里找到我们的共同语言,比如说篮球。”

  给孙悦忠告要抓住每次机会

  对于即将加盟湖人的孙悦来说,姚明也给出了自己的忠告,“我们给他的绰号是中国皮蓬,因为他防守非常强,影响对方的投球质量。”

  姚明说:“我想他的适应时间将会是最短的,因为他在美国已经生活了好几年,他的英文很好,不像我刚开始去的时候还带一个翻译,他在美国ABA联赛打了几年,适应美国的文化。要在联赛中抓住每次机会,更重要的是抓住训练中的机会,因为训练状态表现直接影响到教练对你的看法。”

  全身13处伤重点治疗肩膀

  伤病这个话题在整个2008年一直围绕着姚明,即使在奥运会开始之后,伤病也一直在困扰着姚明的发挥。那么,忙完了奥运会,姚明是否可以真正赢得一点休息的时间了呢?

  姚明说:“我恐怕要治一下我的肩伤,我的肩伤已经拖了两年了,从2006年世锦赛结束以后一直拖到现在,当时医生说,‘如果你是棒球运动员,投球需要很大的肩膀力量,你必须动手术,一旦动手术,至少半年你不能打球。’所以我一直拖到现在,但恐怕我必须得治一治了。”

  对于这个伤的程度,姚明还进行了描述:“有感觉,可以听到里面的声响。有一根肌腱断了。也不是断,就是撕裂。那是急性伤,2006年一个很急的动作我记得把我拉伤了。”而姚明也自曝身上的伤病已经多达13处。

  姚黑更激发了我的斗志

  涉及和网友聊天,就不能忽略一个焦点话题,那就是“姚黑”,而对于这个反对姚明的群体,姚明也有他自己的认识。

  “球迷看我的比赛,但他们可能抱着不一样的心态,有些人是喜欢看我比赛,有些是不喜欢看我比赛但也去看,总之只要是来看比赛,我就说谢谢。”姚明说。

  尽管很多姚黑在姚明比赛之后发表了很多对姚明不利的言论,但是姚明依然认为姚黑的存在激励了他更努力打球。姚明说,“有时姚黑从某种程度上更刺激了我,更激发了我的斗志”。

  来源: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