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直言想要打伦敦奥运会 打立陶宛证明他还没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别说2010年的亚运会,我还想打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呢,”临离开北京之前,杜锋没忘记扔下这句话。

  因为长期受伤病困扰,也因为在广东宏远队已经有了助理教练的另一重身份,才不过27岁的杜锋,在很多人眼中已是“老将”称呼。北京奥运会上,又因为尤纳斯在内线不加任何保留地使用三大中锋,作为替补的杜锋上场时间也受到严重压缩。还好,他居然不着急。

  “我对自己的能力还是很有自信的,最后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打立陶宛,我上去前6分钟就得了9分,老尤也不会没有印象,呵呵,”26日晚上,杜锋刚跟国家队队友们一起,去人民大会堂参加了总结大会,又要收拾东西准备回东莞,“要说遗憾,肯定不会没有,因为这次我的角色主要就是替补大前锋,不像四年前,有时候还会客串到外线,所以上场时间相对少些,可是我肯定不会因为这一点,就怀疑自己的状态。”

  在他眼里,国内的大前锋位置上,善于内外串联、善于在内线传球的,仍然没有人能超越自己。“今年在国家队集训这段时间,我的伤感觉甚至比在宏远的时候还要好,因为在国家队训练是有一个长期系统的计划,伤病治疗也可以配合进行,在俱乐部的时候因为比赛密度大,所以治疗等于也是见缝插针,”杜锋感叹道。

  在板凳上时间呆得长,却不妨碍杜锋观察。“要让我说,这届奥运会我最欣赏的大前锋,是美国队的安东尼。斯科拉的确很出色了,但安东尼在进攻、防守上都很到位,而且他的攻击范围也更大,”杜锋印象尤其深刻的是,安东尼命中率相当高的三分球,随后还补上一句,“我还是欣赏那种能在外线攻击的大前锋。”

  他也只想着,怎么样保持自己的状态:“毕竟两年后的亚运会是在广州举行,我们宏远队的球员等于也是主场作战,这种机会真的很难得,我们一定会争取有所表现的。”至于四年后的奥运会,他可没觉得时间太长:“那时候我也就31岁,还不算老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