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花数万元为孙女买礼物 李元伟骑车送别搭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特约记者陈雄北京报道 8月28日,早上6点40左右。国家训练总局南公寓外侧的铁栅栏外,已停了一辆中巴车,中国男篮领队白喜林、尤纳斯的翻译郑诚以及另一位翻译李征,不停地往车里运送行李。行李是尤纳斯的,他今天要走了!

  这两天,尤纳斯的生活主节奏不再是球场—公寓,而是商场—饭店,除了和朋友们吃告别饭外,尤纳斯被太太奥蒂拉着,在北京的大商场里疯狂购物,买了好多给还未见面的外孙女的礼物,据说光这些就花了几万元。

  7点钟,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穿着一件白色T恤、骑着一辆自行车,晃晃悠悠地出现在大伙面前,像一个普通的北京上班族。尤纳斯要走,李元伟当然要送。当初是李元伟把尤纳斯选来,四年间经历风风雨雨,始终坚持用人不疑。老尤的战绩,从某种角度来说,也是李元伟的政绩。奥运过后,老尤要走,老李要退,这对拍档,只能就此一别了。李元伟没有与记者过多寒暄,匆匆进入公寓去见尤纳斯。不多会,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驾车而来,同样匆忙去接尤纳斯下楼。

  尤纳斯终于下来了,身后是太太奥蒂。尤纳斯着一件深灰色的T恤,看起来心情不错。先是与把他带到中国的夏松拥抱,然后和送行的记者握手拥抱,来送行的只有两三家媒体的记者——还记得2004年3月16日么?那天,尤纳斯第一次抵京,那时他还是以助理教练的身份——主教练是银狐哈里斯——先行抵京,但那已足以引起震动。多家报纸以及网络的标题用了“围堵”的字眼,在记录下那一瞬间的照片中,你看到的只有尤纳斯的笑脸和里三层外三层的录音器和照相机、摄像机。在这4年间,尤纳斯也见多了这样的阵势,不过在那些录音、录像设备的后面,不一定都是赞许,也有很多质疑。尤纳斯曾把这些称为“职业教练所应该承受的”,但尤纳斯并不是不重视媒体的评价,他也会认真的听人给他讲报纸上、网络上到底说了些什么。不过,现在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他要回家了。而且是带着并不算坏的成绩回家。

  告别还在继续,李元伟和尤纳斯及其夫人拥抱,胡加时用英语道出祝福,篮管中心综合部的部长徐岚和尤纳斯拥抱告别……尤纳斯抽出空,会说上两句,比如:“我回去后会休息一段时间”;“我还没有考虑这些(是否再回中国执教),现在最主要的事情是休息。我还没想下一步去哪”。

  7点10分左右,尤纳斯和奥蒂登上中巴车,翻译郑诚和夏松陪同他们去机场。中巴缓缓离去,一个与中国篮球有过四年之约的老头,就这样回家了。

  据说,尤纳斯的太太奥蒂,在机场落了泪。毕竟,他们在北京生活了四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