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健儿无锡代表凯旋 卞兰:有镜头一定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1:57   无锡日报

  本报讯 (记者单红)“潘多奶奶,您是无锡人啊?早知这样,我还可以在队友中吹牛啦!”回到无锡的卞兰得知奥运会开幕式执旗手潘多原是无锡媳妇时,惊喜地叫了起来。另一边,翁新芝、翁晓洁姐妹俩打量着身着奥运裁判服装的孙建东、凌超超和陈立,掩嘴笑得那个甜啊。昨天,北京奥运健儿无锡代表凯旋,副市长华博雅出席了欢迎仪式。

  抖落征尘,奥运健儿回家。“开幕式上,我们看到你了,一身白色套装,神采飞扬。”每逢听到这样的赞扬,七十高龄的潘多总是骄傲地回应:“那是当然!”昨日,回忆起那激动人心的一幕,老人记忆犹新:“那天,我脚上穿了一双新鞋,脚磨得很疼。但咬牙忍住了:全世界都在看着呢,要走得像一回事。那一刻,我们代表中国。”

  脱下戎装,说着乡音,赛场上那个敢突敢拼的“女篮五号”卞兰,在一件印花T恤的映衬下,成了一位可爱的江南姑娘。在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女篮圆满完成赛前“保八争四”的目标,当北京奥运赛场上激烈的对抗已成为回忆,说起自己的奥运感受,卞兰俏皮话一句接一句:“我始终充满自豪,能参加奥运会很不容易。备战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示出来,不给无锡丢脸。”当卞兰得知家乡人在电视直播中经常看到她的转播镜头时,笑了:“有镜头我是一定要抢的。”

  女足队员翁新芝、翁晓洁以及裁判孙建东、凌超超、陈立,均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中国女足进入八强后,因不敌日本队无缘四强,说起自己的奥运行,翁新芝、翁晓洁连称感觉很好、过瘾,只可惜奥运之旅太短了。刚刚回家,两位小姑娘又将再踏征程:因为年轻,她们将出征女足世青赛。而三位裁判均表示长了见识、提高了水平。

  说说北京奥运的见闻,聊聊无锡的家常,谈谈对无锡体育发展的建议。无锡健儿,他们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出征,也因为他们的存在,北京奥运会上活跃着无锡体育人的身影。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健儿无锡代表手捧鲜花凯旋。 (吕枫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