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手张小平爆冷击败世界亚军进入奥运会8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4日奥运专电(记者费列娜)中国拳击轻重量级选手张小平14日超常发挥,爆冷击败强敌、去年世锦赛亚军俄罗斯人阿尔图尔·别特比耶夫,闯入81公斤级八强,进入四强夺牌的前景也一片光明。

  张小平开场打得并不顺利,面对实力高出自己的对手无法施展有效的攻击,反而被俄罗斯对手击中两拳,第一回合以0:2落后。从第二回合开始,张小平调整了战术,开始打“游击拳”,即发动突然袭击,打完就退,不让对手近身攻击。此战术运用得非常成功,后三个回合别特比耶夫竟没有再得到一分,而张小平则屡屡“偷袭”成功,每个回合都有分数进账。最终,张小平以8:2击败对手,成为当日最大的“黑马”。

  张小平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本场比赛他首先是摆正了心态,自己以弱打强,所以没有心理压力。其次是战术布置得非常好,自己在场上也充分发挥了战术。他说:“我依靠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打完就走,不让对手发挥自己的威力。”此外,在家乡父老的呐喊助威声中,自己的精气神也特别足。

  他说,取得了这场胜利,他对自己的信心大增,对进入四强很有信心,但仍然需要摆正心态,一场一场地去拼别人。

  张小平下一场比赛将迎战阿尔及利亚选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如能获胜,他将进入四强,至少可获得一枚铜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