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获胜晋级四强 确保一枚奖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21:57   新浪体育

  8月19日晚上9点半,奥运会拳击赛场又传来好消息。中国81公斤级选手张小平在1/4比赛中12-7击败阿尔及利亚对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成功晋级半决赛为中国又锁定一枚奖牌。四回合比分分别为,2-3、2-1、5-2和3-1。本场比赛结束后,中国所有参赛选手的1/4决赛亮相全部告一段落,而4人打进半决赛则也创造了中国拳击队奥运会历史的最好水平。

    视频-中国拳手勇闯四强 韩乔生嘶吼之声激情解说

  上一场比赛,张小平超常发挥,将俄罗斯世界亚军别特比耶夫淘汰出局,战胜强手后,令张小平的信心大增加。此次1/4决赛的对手、阿尔及利亚人本-沙卜拉虽然国际大赛成绩一般,但本届奥运会却表现抢眼。前两轮比赛,本-沙卜拉均是以大比分击溃对手,不过,遭遇张小平则让其好运彻底到了尽头。

  比赛中,虽然本-沙卜拉拳头的力量十足,但是由于其移动和启动速度较慢,所以并不能对张小平构成大的威胁。而基于此,张小平往往能在对方来拳尚未及时回收的间隙打出漂亮的反击。而每当本-沙卜拉辛苦地突入内线,张小平就合理地利用规则搂抱住对手,遏制其发动进攻。裁判将两人分开,张小平则再度以前手拳干扰控制对手,这一打法令本-沙卜拉很是无奈,他还没有适应这种攻防节奏,比分就已经渐渐被拉开了。第三回合结束,阿尔及利亚教练迫不及待地为本-沙卜拉纠正打法,然而此刻已为时晚矣。这样,四回合结束,张小平以总分12-7完美地击败阿尔及利亚对手阿卜杜勒哈菲兹-本-沙卜拉,成为继哈那提、张志磊、邹市明之后又一位晋级半决赛的中国拳手。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