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雪耻北京圆梦 实现中国拳击奥运金牌零突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49   新浪体育

  2008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闭幕之日,中国选手邹市明在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一雪前耻战胜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50枚金牌,这也是中国拳击在奥运历史上的第一金,这个项目上的突破无疑给中国代表团北京奥运会谢幕之作添加了亮丽的一笔。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赢得一枚铜牌后,邹市明就将目标锁定在了北京奥运.四年来,邹市明的技术已更进一步,先后在2005年和2007年的拳击世锦赛上勇夺冠军,打开了中国拳手通向世界拳击的大门。他独创的“海盗式”拳击也为中国拳击在世界拳坛上开启了新的篇章。所谓“海盗式”拳击,就是拳击时如同海盗一样迅捷、勇猛,其表现为“一击命中,立即遁开”和“防守撤退时,突然出拳反击,并得分”。即绝不让对手轻易击中,就算被击中,也要同一时间反击回来。现在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拳击家都对这种打法产生了兴趣,并加以研究。英国《卫报》曾经称邹市明“斗志似麻雀,动作像阿里。”

  “上一次他打败我是在去年的亚洲拳击锦标赛上,不过当时他是主场作战。这次到了我的主场,距离我的梦想只有一步之差,我会好好把握,把国人的支持变成强大的动力,拿回大家期望已久的这枚奥运会金牌。”赛前邹市明已然信心十足,在今天的决赛中,邹市明一上来就对对方发起了迅猛的进攻,打的对手防范不及,最终塞尔丹巴选择弃权。

  2007年亚锦赛,邹市明屈居亚军,当时把他击倒的不是别人,正是今天的决赛对手塞尔丹巴。当时两个人肯定没有想过,他们会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中再度相逢。难怪当时邹市明在取得自己那场半决赛胜利后,都不“舍得”马上接受采访,而是先跑到塞尔丹巴的半决赛赛场上去观摩了半天。亚锦赛失利心有不甘的邹市明暗自下定决心要一雪前耻,今天他成功的做到了。

  北京奥运会,邹市明就是奔着金牌来的。半决赛,邹市明以其著名的“海盗拳”和游击战术,以15-0战胜爱尔兰拳手巴恩斯顺利晋级决赛。这给了邹市明极大的信心。决赛面对老对手蒙古选手塞尔丹巴,邹市明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拳法。男人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邹市明完成了自我超越,在北京奥运的赛场上一雪前耻,击败塞尔丹巴勇夺中国第50金。

  8月24日,邹市明创造个人奥运最好成绩,中国拳击实现奥运金牌零突破,中国军团突破50金大关,闭幕之日,完美的句号。

    视频-邹市明勇夺拳击48公斤冠军 精彩比赛全程回顾

    视频-邹市明轻松夺金圆梦 主持人赛后激动采访

    视频-拳击48公斤决赛颁奖 邹市明落下激动泪水

    视频-邹市明摘中国第50金:我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

    视频-邹市明赛后采访:以为是场恶战 没想到这么快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首回合得分瞬间

    视频-邹市明获拳击48公斤冠军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疯狂庆祝夺冠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金第一局回放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蒙古选手放弃邹市明摘金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