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邹市明:已做好恶战准备 用拳头显示中国力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3: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在拳击48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闪电拳王邹市明以1比0战胜蒙古选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第50枚金牌,这不仅仅是中国拳击的奥运第一金,更为中国代表团的奥运收金之旅画下一个完美的句号。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胜利,邹市明自己也感到颇为意外,毕竟双方以前交锋两场,一胜一负,尽管邹市明在实力上占优,但为完全没有料到胜利来得如此轻松。邹市明说:“完全没有想到,到现在还没摸着头脑。想象中这一定会是一场恶战,我已经做好了最艰苦的准备。”不过,赛场就是如此变幻莫测,胜利也就是这样不期而遇,只要做好准备,就能抓住机会,赢得成功。

  “我终于用拳头在奥运赛场上显示出中国人的力量。”这是邹市明获胜后的最大感想,对于奥运他无愧,对于中国他也是英雄。

  在第一局的比赛中,邹市明便向对手发起了猛攻,以1比0领先。随后,对手手臂受伤放弃了比赛,邹市明赢得了金牌。获胜后,全场观众高唱《歌唱祖国》的歌曲,场内一片沸腾。邹市明也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他身披国旗向全场挥手致敬,表达自己的喜悦,也表达自己的谢意。

  颁奖典礼之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邹市明袒露心声,他表示:“为这块金牌,为了中国人在世界上扬起自己的拳头,我付出了整整8年,不只8年了,我想我现在太激动了,真的有点语无伦次,但是我今天很幸运,由我来完成这历史性的突破。虽然我个子很小,但是我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的力量,我用拳头说明自己,中国强大起来。”

  “中国人的金牌,中国人的拳头!”邹市明对着镜头高喊着,的确,正是这一双拳头,打出了中国的新突破。

    视频-邹市明勇夺拳击48公斤冠军 精彩比赛全程回顾

    视频-邹市明轻松夺金圆梦 主持人赛后激动采访

    视频-拳击48公斤决赛颁奖 邹市明落下激动泪水

    视频-邹市明摘中国第50金:我用拳头证明中国强大

    视频-邹市明赛后采访:以为是场恶战 没想到这么快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首回合得分瞬间

    视频-邹市明获拳击48公斤冠军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庆祝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赛后邹市明疯狂庆祝夺冠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邹市明摘金第一局回放

    视频-拳击48公斤级决赛 蒙古选手放弃邹市明摘金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