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咆哮发泄4年遗憾:有机会一定征服职业拳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4:42   新浪体育

  8月24日,奥运会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工人体育馆的拳击赛场再次传来捷报。中国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不负 众望,在决赛中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第50金,而这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拳击项目 在奥运会上拿到的首枚金牌!而邹市明本人也集齐了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头衔 ,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

  赛后邹市明激动异常,在混合采访区他兴奋地咆哮着,以此发泄已经压在内心深处整整四年的遗憾。“四年前雅典奥运会半决赛我曾经领先,但最终与争夺金牌的机会擦肩而过。这四年对我每场比赛都比较谨慎,比 赛之前都会非常小心的准备,嘱咐我任何时刻都不要放松。”邹市明说,“今天看似领先很多,但底下我们付出很多。”

  谈及对手在第二回合的“突然死亡”,邹市明表示,“能在第二回合就取得胜利,确实很突然。因为昨天睡觉的时候在考虑战术,想得很充分,落后怎么样,领先怎么打。第一回合我们都比较紧张,但是第一个回合结束后教练发现对手好像(受伤了),告诉我要在他受伤的时候利用优势把比赛拿下来。”

  “可能大家还没缓过劲来,本来也想过要打一场更棒、更精彩的比赛奉献给大家,结果有些意犹未尽吧,但是我觉得这个时候金牌还是最重要的吧。”邹市明笑着说。

  顺利拿下了做梦都在想的奥运冠军,邹市明说自己心里的大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接下来记者自然最关心的就是他到底能不能进军传言已久的职业赛场了。“之前懵懵懂懂想过,因为要备战奥运所以一切都先放下了。现在任务既然已经完成了,我想如果有这个机会的话,我肯定会去尝试的。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拿,都想去征服。”邹市明掷地有声地告诉记者。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