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绝对优势夺冠 为中国摘第51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06   新浪体育
拳击81公斤级张小平绝对优势夺冠为中国摘第51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11比7击败对手,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拳击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51枚金牌。

    视频-拳击81公斤级决赛 黑马张小平惊喜夺金瞬间

    视频-张小平赛后采访:取得这枚金牌替教练圆了梦

    视频-张小平摘得中国第51金 神奇黑马冲金全回放

    视频-拳击81公斤级颁奖礼 张小平兴奋登上领奖台

  本届奥运会,来自内蒙古的张小平绝对是中国拳击队一匹不折不扣的黑马。 大级别拳击比赛例来是欧美选手的天下,张小平所在的 81公斤级强手如林,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级别,而在奥运会开赛之前,张小平其实也没被列为争金点。尤其是抽签分组结束后,张小平的分组也不是很理想,然而这位蒙古族汉子竟然凭借骨子里那股不服输的劲头连克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强手,一路杀入了决赛。尤 其是他1/8决赛中击败世锦赛亚军、俄罗斯选手别特比耶夫的那场, 让人们对这匹来自大草原的“黑马”刮目相看。

  此次张小平决赛中的爱尔兰对手肯尼·伊根,水平虽然不及俄罗斯 和哈萨克斯坦选手,但能进入最终决赛,也决非侥幸。种种迹象表明 他还是具备相当实力的。

  第一回合,肯尼·伊根率先发起进攻,他的前手拳十分迅速,不过 在一次近身对攻中,张小平的后手重拳先拔头筹拿到1分。伴随着全 场观众激情的呐喊,张小平越战越勇敢,气势上完全压制住了对手。 首回合结束,2-0,中国人领先。

  第二回合,心态放松的张小平开局不错,而肯尼·伊根则看起来动 作有些僵硬。张小平要证明自己进入决赛决非是幸运眷顾,本场比赛 ,他一扫以往的保守的打法风格,开始亮出拳头与对方对攻,而这也 使得比赛看起来异常精彩。5-3,张小平继续领先。

  第三回合,张小平更加积极主动地靠近对手,但2分的领先优势是 微弱的,他要敢于向对手施加压力,才能保证拿下整场比赛。肯尼·伊根眼见比分落后却迟迟追不上,开始变得有些急躁。7-5,张小平依旧保持领先。

  第四回合,如果张小平能够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那么将金牌到手。最后关键的时刻到了,张小平依靠几记有效的刺拳打出了士气,并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张小平没有采用游击战略而是硬碰硬与对手较量。最终11-7,张小平拿下了整场比赛。中国获得了第二枚拳击项目的金牌。

  (贾春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