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拳击杀出最大黑马冠军 连胜名将让世界震惊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8   新浪体育
中国拳击杀出最大黑马冠军连胜名将让世界震惊
(点击观看组图)

  继中国拳击标志性人物邹市明48公斤级夺冠之后,在81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内蒙古的小伙子张小平也以11-7力擒对手,为中国拳击队再添一枚奥运金牌。

  纵观张小平的奥运夺冠之路,总共五场比赛,他都扮演了黑马角色,凭借自己超水平的发挥,连克几大高手最终获得冠军,这枚金牌可谓成色十足。

  8月9日,张小平迎来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对手,05年世锦赛第五的突尼斯选手萨赫拉维。张小平发挥出色,3-1战胜对手晋级下一轮。

  然而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第二轮,张小平很不幸地遇上了开赛以来最强的一个对手,世锦赛亚军和欧锦赛冠军俄罗斯人别特比耶夫。果然一上来张小平就被对手击中,连丢两分。不过他稳住了阵脚,在接下来的三个回合中扭转了局势,竟连得八分,将对手淘汰出局,晋级八强。

  1/4决赛中,面对比自己年轻的阿尔及利亚后起之秀沙卜拉,张小平充分发挥了自己的经验优势,苦战四局12-7拿下对手,历史性闯入了奥运会四强。

  此前张小平的最好成绩只是全国冠军和亚锦赛第二,能够打进奥运会半决赛对他来说已经是胜利了。半决赛对阵哈萨克斯坦猛将西纳利耶夫,张小平耗时8分钟,和对手艰难地战成了4-4平,最终凭借小分优势挺进决赛。

  就这样在赛前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张小平保持着良好的心态,一路杀进了决赛。张小平的决赛对手是爱尔兰名将伊根,此人是欧锦赛铜牌得主,并在02年荣膺欧洲最佳拳手,实力可见一斑。不过张小平可没有被对手的头衔吓倒,他积极主动的进攻让对手措手不及,灵活的步伐也让伊根没有多少进攻机会。

  经过四回合的激战,张小平这匹“黑马”终于一黑到底,击败了实力强劲的对手,为自己赢得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也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枚金牌。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