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小平:百分百发挥自己 有一个不想说的秘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消息,在刚刚结束拳击男子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张小平11比7击败对手,为中国夺得 本届奥运会的第二枚拳击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的第51枚金牌。

  在众人的簇拥下,张小平手持鲜花步入混合采访区,与邹市明赛后长时间的狂喜相比,这位内蒙古汉子要平静不少。“世界拳击组织我的排名很靠后,所以赛前并没有想着要夺金牌,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保五争三、 冲击奖牌。这次奥运会每场比赛都百分之百发挥了自己的技术、战术,包括自己的身材优势,应该说还是得益于前一段的刻苦训练,另外一点就是心态调整比较好吧,始终以一个低角度去冲击对手。”总结起自己神奇的奥运之旅,张小平冷静的态度宛如场上应对对手时一般沉着。

  电视镜头捕捉到颁奖台上张小平的表情,在被问及那一刻自己的心里是什么滋味,张小平感叹道,“我当时是短暂想了一下自己10年来的训练,还有就是为拳击付出的艰辛吧。1992年我的教练参加了奥运会,他的弟弟参加了随后的奥运会,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今天算是把他们的心愿完成了。”

  至于在裁判宣布比赛结果之后,自己为什么会选择跪到地上这种方式宣泄内心的激动,张小平则有些严肃地告诉记者,“那是一个秘密。”尽管沉浸在夺冠的幸福中,但任凭记者追问,张小平对此仍然守口如瓶。“这个秘密,还是不说了。”

  比赛中张小平身上的纹身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张小平说,“我纹的是一匹马,一匹天马,也是希望自己越飞越高吧。”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