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传良是个黄金教练 最高兴邹市明夺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8: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白羽报道 邹市明夺金后经过一个漫长的程序,这个程序还没结束,他已经显得迫不及待了:“我想马上跟我的教练分享一下,他付出的实在是太多太多了。”

  邹市明的教练张传良是辽宁沈阳人,但1976年就成为贵州武术队教练,1987年贵州拳击队组队时便成为教练,1994年又上调国家拳击队担任教练、副主教练和主教练,至今是国家拳击队总教练兼贵州队主教练,邹市明便是他的最得意门生。

  张传良既是一个崇尚技术的人,也是一个敬业的教练,训练中他亲自拿手靶,为了让队员练就最准确的动作和感觉,他经常成为技术练习中的击打目标,今年55岁的他戏称自己的身体就是被运动员打结实的。2005年绵阳世锦赛期间,在带邹市明做准备活动的时候,他被进入实战角色的邹市明两次打中下颌关节,由于怕邹市明怯手和担心,他当时忍住了疼痛没有吱声,但在此后一周的时间里他都不能正常吃饭。

  在这次北京奥运会前,在对对手作了充分的研究后,张传良对邹市明说:“在48公斤级里,你在技术上是最全面的,只要轻松去打,发挥出水平,就是最好的。”结果,邹市明完美胜出,张传良终于松了一口气:“邹市明可以说是已经获得大满贯了,他是亚锦赛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两次冠军、世界大学生锦标赛冠军,这次拿到奥运会冠军,有五次在欧美比赛时被评为最佳技术运动员,这是比冠军还难得的,这说明在国际拳击界,对他的技术都是认可的,这是我们最高兴的。”

  两金一银一铜,这次中国拳击队创造了令世人惊讶的成绩,作为总教练的张传良却引用了他之前说的话:“没有笨蛋运动员,只有笨蛋教练。运动员是教练招的,技术是教练教的,失利不能归咎于运动员,有功也不能全归于教练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