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幸福来得太突然 反而不知该说什么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6:51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来自贵州遵义的27岁小伙子邹市明为中国夺取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拳击金牌。由于对手因伤弃赛,邹市明“轻松”夺冠。赛后,邹市明表示,自己为决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没想到幸福来得如此突然。

  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邹市明难以抑制自己的兴奋,他说:“我很高兴,甚至还有点儿懵。一开始我认为这绝对是一场恶战,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以及最艰苦的准备。”邹市明说,决赛前夜他睡觉时都想着战术,想到了落后时怎样反击,想到了相持时如何寻求突破,也想到了领先时怎么控制节奏,但怎么也没想到对手会弃权,“感觉太突然了,反而不知该说什么了”。

  谈到这场意外的决赛,邹市明透露说:“第一回合比赛结束后,我的教练发现对手肩膀有伤,要我主动发起进攻。于是,我按照教练的指导,第二回合一开始就主动出击,结果拿下了比赛。我现在最想与教练一起分享这份成功的喜悦与快乐,4年来,我的教练太辛苦了,他为我参加奥运会付出了很多。”本报记者 孔宁 李立 J087 J148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