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为贵州赢奥运首金 手机车牌号都以2008结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4:27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北京报道 8月24日下午,奥运最后一个比赛日,四年前首夺中国拳击奖牌的邹市明完成历史性的突破:在48公斤级决赛中他击败蒙古选手,夺得中国拳击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

  这枚宝贵的金牌不仅让中国拳击界喜出望外,更让邹市明的家乡贵州省欢呼雀跃,这是贵州省有史以来拿到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全省的父老乡亲在目睹邹市明挂上金牌“金镶玉”后热泪盈眶。“邹市明是中国的英雄,更是我们贵州的英雄。他拿到这块奥运会金牌后开创了中国拳击新的历史,也开创了我们贵州体育的新篇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这个夏天让人终身难忘。”贵州省体育局局长蔡国祥难以抑制自己的激动。

  作为奥运金牌处女地,贵州终于等来了自己首金的到来,他们为此也付出了极大的努力。雅典奥运会后,贵州省拳击队为此专门为邹市明配备了一部手机,手机的号码尾数就是2008;他的车牌号也被安排以2008结尾。另外贵州还专门安排了7个人组成服务队伍“邹之队”来全力辅佐邹市明进行训练。他们的梦想终于实现了!“作为贵州来讲,我们等待这一天已经很长时间了,为了这一刻我们整整努力了8年时间。邹市明的成功表明了贵州也可以培养出奥运冠军,这必将极大地促进贵州体育运动水平的提高和发展,不仅仅只是拳击项目,应该说我们迎来了贵州体育发展最好的机遇。”

  一位贵州省体育局高层对记者说,“有付出总有收获;有期盼并为之不懈地努力,那最终总有回报。作为经济和体育不发达省份,我们贵州这次赢得了全世界所有人的尊重,邹市明的金牌再加上贵州表演团在开幕式前表演的《踩鼓》等民族舞蹈充分展现了贵州的民族文化和风采,应该说一切都非常完美和成功。”

  和贵州省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一样,内蒙古拳击选手张小平以“黑马”的姿态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81公斤级金牌。张小平用铁拳拿下了中国奥运军团的最后一枚金牌,这是中国大级别拳手第一次站在世界级比赛的最高领奖台上,更是内蒙古首位拿到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张小平拿到这块奥运会金牌绝对可以载进我们内蒙古自治区的历史,他是第一位杀进奥运会决赛的内蒙古运动员,也是第一个拿到了奥运冠军的内蒙古运动员。这一切真是太不寻常了,对于整个内蒙古自治区的体育文化发展绝对起到了震撼的作用,我们所有内蒙人都以他为骄傲,这块奥运金牌势必也将带动起我们内蒙古体育发展的新气象。而这也正是我们很多年以来一直所苦苦追求的。”一位内蒙古拳击队教练为张小平的突破欣喜不已。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