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杨组合兑现诺言破魔咒 最后50米就知道可以夺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8:35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3日电 今天下午,奥运会皮划艇(静水)项目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中心继续进行。在下午17:05打响的男子双人划艇500米决赛中,中国组合孟关良/杨文军成功卫冕,勇夺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中的第48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皮划艇项目在本届比赛中的第1枚金牌!

  赛后,孟关良和杨文军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首先祝你们再度蝉联这块金牌,对于今天的比赛,我知道,雅典奥运会后退出,以及三年前的复出,我知道老孟,你的孩子也是在世锦赛时出生,我认为你付出很多,今天总体有什么感觉?

  孟关良:是的,我觉得我压力非常大。

  记者:今天你的爱人和孩子都来到现场,之前你曾经说过,你对他们有一个承诺,这个承诺是什么?

  孟关良:拿到这块金牌。

  记者:因为有单人的项目,其实你单人的实力也非常强,但是你最终选择了打双人艇这个项目,今天是不是也证实了你当初的选择是正确?

  杨文军:是的,因为我就一条心,基本上就是一条心想拿金牌,就是说其实单人艇我也有实力,可能也差不多可以争牌,这个没有问题,但是为了我们这个集体项目,也因为我跟老孟在上一届就有这个感情在这里,所以我抛开一切,选择了双人艇。

  记者:你们两个刚才说最后50米就知道可以拿到金牌,为什么?

  杨文军:最后50米我不知道,但是我脑子的概念就是金牌,我就要往前冲,往前顶,最后一百米,那时就是感觉完全依靠自己的意志力。

  记者:刚才我看到你情绪非常激动,的确对于一个31岁老将来说非常不容易。

  孟关良:从前面走过来真的非常不容易,怎么说呢,奥运会也好,世锦赛也好,我们都尽力去打,特别是今年,这段时间特别不容易,后来确定我跟杨文军配合,说心里话,真的付出很多,但是我们两个人都有这个信心和决心,相信我们两个人有这个水平,一定可以蝉联这块金牌,因为我们经常听我们的教练说,世界上没有一个艇可以在同一个项目上蝉联金牌,我们就要打破这个神话。

  记者:再次祝贺你们获得这块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