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关良感叹打破神话 杨文军坦言放弃单项没有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9:04   人民网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张锐)今天下午17时05分,皮划艇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的决赛中杨文军、孟关良以1分41秒025的成绩卫冕了这个项目的冠军。也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奥运会的第48枚金牌。时隔四年之后再尝金牌之喜,杨文军和孟关良这次的心情不免多了些复杂。特别是孟关良,在选择退役又复出之后,这枚金牌对他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在赛后面对采访的话筒时,孟关良的泪水始终嵌在眼角,这份压抑了太久了激动让他难掩喜悦起来。

  “确实,我觉得压力非常大。”谈及金牌,孟关良如此说到。以31岁的年龄参赛,这块金牌确实来之不易,回想起为这块金牌所作出的努力,孟关良感慨良多,“复出以后几年走过来,非常不容易,从亚运会到之前的世界杯我们滑的都不是很好,特别是今年非常不容易。我跟杨文军配合以后确实付出了很多,但是我们两个人都有决心,相信我们两个人有这个水平一定能蝉联这块金牌。我们经常听教练说,世界上没有一条艇在同一个项目能够蝉联金牌,我们说我们要打破这个神话。今天我们也做到了。”

  当记者问及孟关良赛前与爱人所定下的承诺能否对外公布时,孟关良还是选择了沉默,把这个承诺留在了心底。但相信大家能够猜到或感受到他与爱人承诺背后的秘密。

  为了这块金牌,杨文军也放弃了单人的项目,其实他在单艇也具备夺取奖牌的实力,但对于自己的决定,杨文军坦言并不遗憾:“因为上艇了基本上就是一条心,就是把这条艇滑好,其实单人艇也是挺有实力的,争牌也是没有问题的。但是为了我们集体项目,所以我抛开一切选择了双人艇。”

  对于今天的比赛,杨文军则表示大家竞争的非常激烈,即便在最后50米是自己也不确定能否夺金。“当时不知道名词,我心里脑子里的概念就是要拿金牌,我就是要往前冲,往前顶,最后100米我们已经缺氧了,那个时候就是靠的意志在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