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术综述:德国打下半壁江山 女王不败中国初亮相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2   新浪体育

  和上届六块马术金牌均分六国所不同的是,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德国队终于证明了他们世界头号强队的风采,先后拿下了三金一银一铜的成绩,达到了国民内心期望。而中国香港也历史性承办了奥运会马术比赛,并借此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了“东方之珠”那别致的风采以及高水准的管理和组织技巧。在一片乐陶陶的环境中,香港马场也出现了本届奥运会上唯一一次裸奔,一点都不傻,非常有创意,足以入选十大趣味场面。

  德国打下半壁江山

  上届奥运会比赛,德国队在三项赛个人和团体上先赢后输,痛失两金,而今日人强马壮的德国队把这两块全国上下期待很久的金牌重新拿回到手里,毕竟这相当于竞技体操中的团体冠军和个人全能冠军,其意义远胜单项赛,德国队的五匹马中有四匹马总罚分都在58分以下,这是其他队伍所不能比拟的,计算三匹成绩,德国队以少澳大利亚队5分左右的绝对优势拿下团体冠军。而在个人赛中,罗迈特和“马里乌斯-福格特 ”凭借着障碍赛和越野赛的双第一,四年后拿回了个人金牌。

  而作为现代奥运会历史上一支传奇队伍的存在,德国历来把盛装舞步团体看成是金牌必得之所,其核心人物克默尔和她忠实的爱马“波拿巴”四年之后再次扮演中流砥柱的角色,他们以1分多的优势战胜最强大的荷兰队而顺利夺冠。

  尽管德国马术队整体实力强大,但他们并不强求自己有六金之欲,在完成三金大业后,大部队就没有留在香港,而是选择回国接受欢呼,民众也对随后的比赛抱着能得就得的淡然态度。

  荷兰传奇女王不败

  一定要说德国人有什么不快的话,那就是盛装舞步个人赛依然没有翻身,上届比赛伊莎贝尔-沃思和“鲁斯蒂”以3.6分的劣势输给了荷兰马术女皇范格林斯芬和“萨林雷罗 ”,四年之后两人再次遭遇, 沃思的坐骑换成了“萨特奇莫”,而范格林斯芬依然和老战友“萨林雷罗 ”搭档,这次沃思百分之120发挥,但还是输给范格林斯芬2分左右,碰到这样怎么攻也攻不下的对手,沃思只能哀叹生错年代。

  冷门来自障碍赛

  障碍赛个人赛历来是个大冷所在,上届冠军不过是美洲二流选手巴西人佩索阿,这届更是“离谱”,在06世锦赛上只拿到第27名的加拿大选手拉马兹和“希克斯特德”竟然获得冠军,他通过附加赛拼掉的瑞典人本特松也谈不上是高手,他在06世锦赛上不过是第19名。不过团体赛没那么多冷门好爆,美国队延续了他们在场地障碍赛团体上的冠军地位,但和上届和瑞典打到附加赛一样,这次和加拿大打到了附加赛,但幸运者都是美国队。

  华天初亮相

  不会说中文的华天完成了中国队三项赛上的初亮相,围绕着他炒作了太多故事,国内媒体毫无根据的盲目预测,让信息了解并不通畅的中国民众还以为出了个夺牌点,不确切的信息传播即使在比赛后都没有结束,四年后华天以什么状态出现、或者出现不出现都不再重要,他这次为中国队已经尽力做到了一切,也为中国的奥运会马术文化起到了很强的启蒙传播作用。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