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不显眼处却曝最利剑芒 仲满奇迹一扫击剑队阴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30   新浪体育

  看奥运会上的射击和击剑项目比赛,你需要带着一颗坚强而有准备的心。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在这两个充满着冷门因素的项目里,剧情的下一步将会怎么发展。无论打击或是惊喜,或许都会远远超出你的想象。

  实际上,在谭雪和王磊相继连一枚奖牌都没捞着后,中国击剑军团的形势本来已经极其严峻,可以说,在仅仅剩下女子佩剑团体这一个有绝对实力的项目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在面对可能颗粒无收的窘境。但失之桑榆,收之东隅,中国在几乎最不被看好的男子佩剑个人项目收获了24年来奥运会上的第一枚击剑金牌。

  看看10号种子、此前最辉煌成绩仅仅是亚锦赛冠军的仲满的表现,你会怀疑他在这一天被佐罗附了身。除了1/8决赛15比14险胜,他在其余的4场比赛里没有一场让对手得分超过10分,其中包括15比9战胜夺冠大热门、世界排名第一的意大利人塔兰蒂诺闯入四强。

  这是一枚让人信服毫无争议的金牌,却同时也是最意外的金牌。在中国军团这一天的攻略计划中,6个冲金点里甚至包括了50米手枪和男子双多向飞碟,惟独没有考虑仲满。这一天仲满的表现,正如四年前突然杀出的王磊——不同的是,王磊最终奖牌的成色是银色,而仲满却创造了中国男子击剑新的历史。

  其实,如果要和雅典做纵向比较,仲满的这枚金牌实际上更像李婷/孙甜甜4年前在网球场上拿下的那枚金牌。同样代表突破,同样的冷门,同样的惊喜,以及在夺冠过程中同样的摧枯拉朽。奥运会仅仅进行到第4天,不过这枚金牌已经可以和李婷/孙甜甜的网球金牌一样,被放入中国军团最大惊喜的候选。如果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李婷/孙甜甜最终拿下金牌用了一周时间,给了国人足够的心理准备,而仲满的奇迹,从开始到最终实现,只用了一天时间,这是中国男剑客制造的多大的震撼。

  实际上,如果在后面的比赛中不发生像吴鹏战胜菲尔普斯,或是花样游泳战胜俄罗斯这样的事件,仲满的胜利应该算是本届奥运会中国最冷,而且最具突破意义的一枚金牌。

  (炮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