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金牌令众人称奇 “神奇教练”功不可没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51   体坛周报

  仲满今天圆了中国击剑人24年的一个奥运梦,自栾菊杰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获得女子花剑金牌之后,中国击剑界一直在力争在奥运会上再夺金牌,但数次努力都没能实现。今天,轻装上阵的仲满给了大家一个意外的惊喜,这是中国击剑人这么多年努力的最好回报。

  今天仲满在比赛中的表现从始至终都相当出色,从32强开始的比赛中,仲满把自己的水平始终发挥得淋漓尽致,作为一个国际大赛上的无名小卒,仲满一点儿也没有怯场。特别是当他在决赛中面对世界名将法国的洛佩时,他敢打敢拼,自信十足,在7:9落后的情况下,他并没有慌乱,而是不急不躁,一剑一剑地和对手拼,他的精彩表现,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击剑人不畏强手,勇于拼搏的信心与勇气。

  仲满就好像是为击剑而生的人,他一米九零的高大身材和修长的臂展非常适合从事击剑运动,他的气质类型也非常好,敢于挑战强手,是个比赛型的选手。在主场作战,他很充分地利用了主场的观众对他的支持,并且把这种支持化成了他勇斗强手的动力。相信这块奥运金牌会是仲满今后的击剑生涯的一个新起点,他肯定还会创造出更多令人称奇的佳绩。

  仲满今天能够取得这块金牌,来自法国的“神奇教练”鲍埃尔功不可没。今天仲满是先后击败了两名法国选手夺取冠军的,眼看着来自祖国的选手败在自己的中国弟子剑下,鲍埃尔的心情肯定也会有点复杂,但这块金牌无疑是对他在中国工作的最高肯定,我们在祝贺仲满取得创造中国击剑史上新的一页的同时,也要感谢鲍埃尔对中国击剑的无私帮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