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击剑减压之后终夺金 后劲更足奇迹有望再上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4: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贺报道 “前几天一直在下雨,憋得我们都喘不上气来,今天北京见到了太阳,我们也终于可以吐口气了。”当仲满终于一圆中国击剑24年来的夺金梦想后,中国佩剑队的一位工作人员兴奋的说。

  奥运开赛三天,女佩、男重和女花三项个人赛不仅颗粒无收,居然没有一名队员闯入四强,这让本来被寄托了很大希望的中国击剑队压力极大。用击剑队一名教练的话说:“别管是进村的还是留在老山基地里的队员和教练,这几天别说讲话了,连走路都不敢出声,大家的心里都跟坠了块石头一样。”

  11日晚的代表团团部例会上,代表团领导也特别对击剑队前几天的表现提出了批评,并责成相关人员要切实的解决队员心理压力过大的问题。当天夜里,团部的会议精神就传达给了中国击剑队所有教练,并要求教练员要根据队员不同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解压。而就在12日凌晨,击剑队领队王建的爱人突发急病入院治疗,他只是在4点钟时匆忙赶至医院看望了一下,就又匆忙回到了队里。

  当仲满战胜对手夺取男佩金牌时,第一个冲上看台的就是领队王建。因为名额限制坐到了看台上的佩剑队教练和工作人员们的热情也被点燃了,不停振臂欢呼、呐喊,所有的人都感觉终于可以长出口气了。

  "现在有了仲满的这块牌,我们已经有底了,对于后面的比赛队员们应该没有什么压力了,我们的女重、花剑两项个人,以及各剑种的团体赛,再像今天这样创造个奇迹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当晚,击剑队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十足的说到。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