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董兆致:仲满夺金绝对爆冷 现场超水准赢在心态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7:04   信息时报

  行家论道

  董兆致(雅典奥运男子花剑团体亚军)

  仲满夺冠是绝对爆冷的一块金牌,赛前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在王敬之身上,可是他在早上的淘汰赛中就已经出局;另外一名选手周汉明也在八强比赛中遭淘汰。唯独仲满一步一个脚印拼到决赛。谁都没看见这块“隐藏着的金牌”。

  仲满本场属于超水平发挥,得益于他两大优点:一是心态好,他一直很好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而且没被突发情况干扰。虽然在第一局里法国选手有一剑有双脚出界的嫌疑,但仲满并没有急于去挑战鹰眼;而在第二局打到9∶12时,法国选手用系鞋带举动想打乱仲满节奏,但仲满还是没有受到影响。

  二是仲满发挥一直很好,在整场比赛中,他与对手距离保持得非常好,这是他本场最大的优势。此外,仲满没在法国选手涉嫌出界那剑挑战鹰眼,这是教练的意思,并非我们选手还没有这个意识。而紧接着一剑,仲满要求鹰眼回放,这也是按教练意图执行。但整场比赛中,裁判的判罚没有任何争议地方。

  时报记者 潘熙宇 整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