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仲满透露夺冠秘诀:要拿冠军的人都不是最强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0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15比9战胜拉·洛佩,仲满成功实现了逆转,获得了男子个人佩剑的金牌。在做客华奥星空的《冠军面对面》节目时,仲满透露了在比赛中能够成功击败对手的秘诀。

  “两强相遇勇者胜,两勇相遇稳者胜”,仲满就是抓住了这个诀窍。比赛之前仲满的教练——法国人鲍埃尔告诉仲满,参加奥运会能拿冠军的人都不是最强的人,因为他们太强了,可能会有包袱。所以他要求仲满,虽然有能力冲击金牌,但也仍然要抱着学习的态度参赛。

  “我有体会到(教练说的话),我比赛一直没有紧张感,这方面心态放平一点,技战术用起来更稳一点。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前20名选手都有可能拿冠军,在世界比赛上几乎都拿过冠军的,都是很强的,就看心态。”仲满对教练的指导心服口服。

  击剑比赛讲究进攻,尤其是佩剑,“主动”两个字很重要。在强调平稳、低姿态的同时,仲满没有忘记自信心,因为“没有信心,上去就会有一些保守的打法。”决赛中,仲满一度6比8落后对手两剑,“上半场我打得比较被动,教练看出了这一点,中场有一分钟休息的时候,他让我往前压,主动一点。”正是因为及时调整心态,转变进攻策略,仲满最后才能成功逆转,打了对手一个9比1。

  仲满的教练鲍埃尔曾说过,中国击剑的水平目前已经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仲满认为,中国击剑的水平确实提高了不少,但是还有继续上升的空间。“中国队只是个别人,像谭雪的花剑,个别人比较强大,但是中国的团体还是有一点点落后的,所以说空间还是很大的。我们队里已经有这么多高手了,我相信中国会有更多的高手。”(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