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埃尔:若无仲满我处境将尴尬 谭雪心境尚未完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6:56   体坛周报

  克里斯蒂安·鲍埃尔,中国新科佩剑奥运冠军仲满的教练,讲述了这一追寻金牌的过程。

  在这里,一切都明白无误,那就是一定要获胜。如果仲满没有为我拿到金牌,那我在中国的处境肯定无比尴尬。现在,中国击剑队的选手们都已经回家了。他们离开了国家训练局,回到各自的省份备战2009年的全运会。在中国,全运会的重要程度可以和世锦赛相媲美。

  在击剑项目中,有些人对压力是比较敏感的,比如中国队的谭雪。这个女孩,人们没有给她足够的安静空间慢慢变得成熟,最终,她的心境没能做到完美,在比赛之前就略微有点浮躁。在中国,运动员都必须面对这样的现实,那就是要尽量拿到金牌。他们对做不到这一点感到恐惧,而恐惧会让人心情过火,无法完全把握住局势。当你拿到了金牌,你就是个人物了。但如果只拿到银牌,那你的影响力就非常有限。在女子佩剑拿到团体亚军后,并没有一个人向我表示祝贺。

  最近两年,我学会了保持谦逊。因为一旦你陷入状况中就很难摆脱出来了。我知道有些运动员有时压力非常大,除去要代表国家比赛,他们还要为各自省份争夺荣誉,这没什么错。但有时压力太大并不是好事,运动员其实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男人或者女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