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奥运四遗憾:女佩团体一剑之差 体操一姐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05:37   竞报

  他们虽然没有卫冕的压力,但同样出色的实力带来的巨大压力还是让这些运动员在最后一刻和金牌失之交臂。中国女子佩剑队在领先的大好形势下最后被乌克兰队反超,周吕鑫只要在最后一跳中不出现重大失误就能将男子10米台的金牌收入囊中,可是笑到最后的却是澳大利亚人小马修。作为中国女子体操队的绝对一姐,跳马和平衡木的两次失误让她最终只能接受两块铜牌的结果。

  女佩团体一剑之差

  遗憾指数:9

  中国女子佩剑队距离那块团体金牌是如此之近,近得只有一剑的距离。赛后,看着乌克兰对手欢呼雀跃,中国女佩的姑娘们蹲在角落里,失声痛哭。

  女子佩剑是本届奥运会新增设的项目,决赛中中国女佩派出了谭雪、包盈盈和倪红新老搭配的阵容。前面8个回合中国队一直领先,第8回合结束后,中国女佩以40比36领先。只要在最后一回合比赛中不出现重大失误,中国女佩将极有可能拿下这枚金牌。已经看到胜利曙光的女佩姑娘在比赛间隔的时候一脸轻松。

  可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大逆转。谭雪对阵奥莉加·哈尔兰。很快对方就将比分扳成41比41,之后哈尔兰又在退守中直刺谭雪,乌克兰以42比41反超。随后双方战成44平,最后一剑,谭雪主动发起进攻,但奥莉加·哈尔兰在退守中率先刺中谭雪,就是这一剑,让中国女佩以44比45 一剑之差屈居亚军。

  比赛结束后,谭雪卸掉头盔,长久地跪在了地上,将头深深地埋了下去。此时的她,悔恨无比。谭雪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从10剑的领先,到最后的落后,再到追平却一剑输掉。虽然女佩团体已经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但距离谭雪的要求还是差了很多。一旁还未脱去剑服的包盈盈和倪红也跟着蹲了下来,轻轻地抱住了她。三人就保持着这样的姿势10分钟没有丝毫动静。

  体操一姐单项两铜

  遗憾指数:9

  程菲是中国女子体操队的“一姐”,带领女队获得团体冠军后,程菲的最大愿望就是在平衡木和跳马上再拿到金牌,可是最终程菲只拿到两枚铜牌,一姐流下了眼泪。伤心、懊恼、悔恨交织在一起。

  平衡木的决赛程菲第一个出场,参加过奥运会、有丰富经验的“菲姐”很冷静,跳上平衡木的程菲,开场的第一个动作是难度系数相当高的小翻接360度,但空中姿态接近完美的程菲落在平衡木上时,身体差点没控制住,就在摇晃着要掉下的刹那间,程菲用双臂的平衡性将自己稳住,顿时,场上爆发出鼓励的掌声。程菲在随后的屈体两周的落点时身体又开始轻微的倾斜,但她很快让自己镇定下来,接下来的发挥几乎是完美的,团体前空翻站木非常稳,结束动作小翻接转体900度下,最终,程菲获得了15.950的高分。

  小小的失误葬送了程菲的夺金梦想,已获得两枚银牌的肖恩·约翰逊发挥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以16.225分超过程菲获得冠军,获得个人全能冠军的柳金则以16.025分获得亚军,程菲获得了铜牌。而在女子跳马决赛中,程菲也未能将金牌收入囊中,最终同样获得的是一枚铜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