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预计首发:殷铁生活用双塔 中场一位置存悬念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6日23:52   新浪体育

  8月7日晚19点45分,国奥队将正式打响奥运征途的第一枪。面对首战对手新西兰队,国奥队将排出最强阵容出战。面对第一场比赛,国奥队只有一个目标,就是全取3分。截止6日深夜,国奥队仍在对首发阵容进行最后的研究,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执行教练殷铁生基本上会启用在之前热身赛中一直演练的主力阵容。

  随着冯潇霆的感冒彻底好转,殷铁生原来为后防线而担心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最近几天的训练之中,冯潇霆已经重新回到主力阵容,与李玮峰共同出任中后卫。而在两名边后卫的位置上,一度在训练之中受到轻伤的右后卫谭望嵩经过治疗之后也没有什么问题,不会影响第一场比赛。因此,他与左后卫苑维玮将继续镇守中国队的两翼。

  与后卫线一起担当防守重任的守门员还是来自上海申花队的邱盛炯,这位申花小将的名字在国奥组建之初根本鲜有人知,但王大雷、曾诚等昔日主力门将最终都让位于邱盛炯,多少还是有些大浪淘沙的感觉。而在本届奥运会上,邱盛炯的主力位置也基本不可动摇,如果能够在奥运赛场上有出色发挥,邱盛炯甚至很有可能成为未来的国家队主力门将。

  相比于后防线,国奥队的中前场一直存在不确定的位置。除了郑智与周海滨这一老一少将肯定出任双后腰之外,左右前卫的主力人选都在最后的研究之中。从前面的热身赛来看,蒿俊闵一直出任主力右前卫,但是随着沈龙元从替补名单之中的复活,小沈的速度是用在上半时一开始就冲击对方,还是下半时等待对方体能下降之时再发挥奇兵作用,殷铁生还在进行最后的斟酌。同样,在左前卫的位置上也是如此,是姜宁首发,还是崔鹏首发,也有些让教练组感觉两难,就在6日晚一位队内人士就表示:姜宁和崔鹏打主力的可能性都是50%。

  面对身材高大的新西兰队,殷铁生是否还会在锋线上采取双塔组合吗?从最近几天的训练来看,殷铁生确实在尝试几种不同的锋线组合。不过随着韩鹏状态的越来越好,与郜林的配合日渐默契,所以殷铁生最终还是决定启用韩鹏与郜林的组合。不过,两人同时出场却未必像外界猜测的那样:国奥队可能要利用双塔的高度来冲击对方。韩鹏也不再被定位为“站桩式中锋”,他与郜林的位置非常灵活,可以在场上互相变换。

  国奥预计首发:

  守门员:邱盛炯

  后卫:谭望嵩、李玮峰、冯潇霆、苑维玮

  前卫:蒿俊闵、郑智、周海滨、崔鹏(姜宁)

  前锋:韩鹏、郜林

  (新浪体育 于静发自沈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焦点专题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