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端:痛苦经历实在太多 女足实力有限望球迷谅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35   新浪体育

  作为女足的头牌前锋,韩端在中日大战中却未能续写进球好运,本场比赛韩端拼尽全力也未能帮助女足打进四强。在比赛结束后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韩端坦言痛苦的经历实在太多,并认为中日确实存在实力差距,希望球迷能理解和谅解。

      视频-女足1/4决赛中国vs日本 日本强力头球首开纪录

      视频-女足1/4赛中国0-2日本 快马半场奔袭致命一击

  当来自德国的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时,韩端与队友们都非常失望地低下了头。对她们来说,北京奥运会到此结束了。赛后,韩端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表示,“日本队确实踢得比我们好,她们打出了很高的水平,日本队的小球技术和配合非常好。对于中国队来说,又经历的一场失败,似乎我们总是在经历失败,我们痛苦的经历实在太多了,九年了,我们还没有进入过世界大赛四强,快乐的东西总是太少了,唉,继续努力吧。”

  在承认双方实力有差距的同时,韩端也评价了日本队,“她们的传接球技术、比赛状态都比我们出色。可能因为两队风格互相制约的关系,我们的一些打法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全场比较被动。在整场比赛中,我们所有队员都尽力去拼,但因为自身实力有限,出现了种种问题,导致最后失利,这也是一种现实。其实我们在小组赛中打得挺好的,两胜一平,打出了高水平,在淘汰赛运气却不属于我们,希望球迷能理解、谅解中国女足,中国女足重登世界之巅还有一段很漫长的路。”

  通过这场比赛,韩端坦言要学习得东西还很多,“比如说我们战术变化不够灵活,失误率也太高,这些都是应该面对的问题。”这场比赛韩端获得了两次射门的机会,其中一次是在禁区内射门,但是皮球打得太正被日本门将扑住。对于失去的这个良机,韩端也非常遗憾和后悔,“如果再打低一点就进了,机会本来就不多,错过了就不会再来。”

  在16日上午,中国女足将在秦皇岛继续留守总结,奥运之旅划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

  (新浪体育刘峰发自秦皇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