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同密约商瑞华将离女足? 老帅流露强烈离别情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7: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秦皇岛报道

  昨天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商瑞华流露出强烈的离别情绪。

  面带微笑,商瑞华从容祝贺着日本队打进四强,他承认日本队整体组织的很好,一个角球和一个反击都很漂亮,他同时也感谢中国姑娘“尽了最大努力”。他说:“上半时就失分了,但到最后我们都没有放弃,很可惜!从3月28日接手到现在,队员训练很刻苦,也很团结。亚洲杯后,水平也不断提高,三场小组赛大家打得也很好。我们希望在八进四比赛中完成好,但很可惜,我们工作还没有做好。对于很关心女足的球迷,还有媒体,我表示抱歉!但我想中国女足是个很年轻的队伍,她们还有很长的路,我相信,中国女足可以重新强盛。”

  完成比赛总结、甚至是完成这4个月的工作总结后,商瑞华的话语告别的味道越来越浓。“我非常感谢足协给我机会,非常感谢教练班子给我的帮助,感谢队员们非常支持教练的工作,但是我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我没有把这次八进四的比赛打好。负有责任。我再次谢谢媒体和球迷!”

  尽管商瑞华在回到酒店后不承认辞职并避谈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但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将难以挽留,他将依照有关工作合同重返杭州西子女足俱乐部担任主教练。商瑞华值班已经结束,女足也将在奥运会后开始新一轮的选帅之旅。

  据悉,3月下旬,商瑞华接到中国足协邀请时,早已经同杭州西子女足签订了工作合同,这个情况与当时谢亚龙邀请裴恩才时十分相似。不过,裴恩才当初加盟女足时,同武汉直接解除了合同,后来重返武汉重新签订新的合同。而商瑞华答应到女足执教时,却并没有同杭州方面解除工作合同,只是“停薪留职”。俱乐部当初同意放人的条件是,“奥运会后,商瑞华重返杭州继续执教西子女足”。

  其实,对于商瑞华的合同问题,在足协高层乃至女足队部很多人均有耳闻。面临离别之际,身边人对老帅留恋越发浓重,商瑞华在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内,用人格征服了大家,也整合一支具备相当战斗力的团队。距离奥运会只有4个月时才临时接手,商瑞华的表现已经非常不错。尽管未能进入四强,却赢得了国人和对手的尊重。佐佐木则夫解释从亚洲杯时1比3失利到奥运会上2比0获胜的原因时说:“日本赢球主要因为射门的欲望更强烈,射门次数较多,而中国队依然是一支非常强的球队!”

  不过,商瑞华毕竟已经是64岁的老帅,而中国女足想要继续接下来的征程,除了时间,或许还需要年富力强、在技战术造诣乃至临场指挥方面拥有更多优势的“头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